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有座古建筑是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被誉为“江上明珠”
09-03 20:28:00 来源:兴元说旅游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在基本的物质需求得到满足之后,人们又开始追求更高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通过旅游不仅可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而且还可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世界。因此旅游便成为了当下最热门的休闲娱乐方式之一,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11.jpg

说起重庆,相信大家应该都不陌生。近些年来,重庆以其独特的山城魅力,吸引了无数游客前去观光,成为了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网红”旅游城市之一。重庆的旅游资源实在是太丰富了,解放碑、朝天门、洪崖洞、磁器口……信手拈来就是一大堆,一周都逛不完。

22.jpg

重庆除了地形地貌非常特殊以外,历史文化底蕴也非常深厚,境内保留着许多的古建筑遗址。今天我们要说到的,是重庆最“低调”的古建筑,不仅是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还被誉为“江上明珠”。这座古建筑就是石宝寨,位于重庆市忠县境内长江北岸。

33.jpg

石宝寨的历史非常悠久,始建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经有了400多年的历史,后来在康熙乾隆年间经过了不断的修建完善,才形成了如今我们所看到的这个模样。石宝寨的整栋建筑全部都采用木质结构,由寨门再生阁楼三部分组成,高56米,一共是12层。在最初建设石宝斋的时候,其实是有9层,意为“九重天”,最上面的三层,是1956年修缮的时候新建的。

44.jpg

石宝寨是一座拔地而起四壁如削的孤峰巨石,距离江面30多米,相传是女娲补天的时候遗留下来的一尊五彩石,因此被称为“石宝”,因为这块巨石的形状非常像一个玉印,因此也被叫做“玉印山”。石宝寨的塔楼,正是倚着玉印山修建的。明末谭宏起义,自诩“武陵王”,霸占此处作为自己的山寨,石宝寨便由此而来。

55.jpg

如今的石宝寨,经过维护,在巨型唯一的环绕下,就像是放在长江上面的一处大型盆景,所以也被称为长江“小蓬莱”。大家如果感兴趣的话,到重庆旅游的时候,不妨到这里来看一看啊!

原标题:重庆有座古建筑,是世界八大奇异建筑之一,被誉为”江上明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