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分手后,男友让她还车,法院这样判……
09-03 20:12:20 来源: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

恋爱期间

男朋友送了你一辆车

分手了,车该归还给男方吗?

靓女上线

凭什么还?这是恋爱期间他自愿赠送我的礼物。

最近

小丽(化名)与前男友小良(化名)

因为这辆恋爱期间赠送的车

两次对簿公堂

# 案情回顾 #

小丽和小良通过某相亲网站相识后于2018年11月确立了恋爱关系。随着感情的进一步升温,2019年2月,小丽与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汽车销售协议》,购买了一辆价值29万余元的奔驰牌小轿车,并登记在小丽名下由其使用,但定金、车价款、保险费、车辆购置税、代上户费共计33万余元的购车费用均由小良代出。然而好景不长,三个月后,两人就分手了。

庭审中,双方均认可小良向小丽赠与的是涉案车辆而非购车款,双方未签订书面赠与合同。

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涉案车辆的赠与系双方在恋爱期间产生的大额财产赠与,具有明确的目的性和指向性,即以结婚的目的,不同于单纯以无偿转移财产权为目的的普通赠与行为,原告对被告的赠车行为实际附带了以不结婚作为合同的解除条件。因此,原告享有对该赠与合同的单方解除权,其要求解除赠与合同、返还涉案车辆的诉讼请求,法院予以支持。

综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相关规定,依法判决解除赠与合同,小丽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小良返还涉案轿车。

QQ图片20200903201248.png

2020年5月14日,小丽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原标题:分手后,男友让她还车,重庆江北法院这样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