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疑妻有染男子酒后误将无辜少女枪杀,潜逃21年后终落网
08-19 19:08:56 来源:冷水江公安微信公众号

冷水江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疑妻有染,21年前他酒后报复误将无辜少女枪杀;持续追凶, 21年接力抓捕命案逃犯终落法网。8月15日,冷水江市公安局专案民警赶赴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成功将潜逃21年的命案逃犯谭某带回。当晚9时许,进入冷水江境内后,已是五旬老者的谭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为年轻时的冲动之举付出了沉重代价。

1080x810_b49c44d61679091c.jpg

谭某是冷水江市原同兴乡谭家村的村民,1999年12月18日,谭某带着一把鸟铳和一把杀猪刀,来到当时的某学校职工宿舍,将传言和自己分居多年妻子有染的李某叫出,不顾多人劝解突然将鸟铳击发,误将李某身边17岁的女儿李某娟击中,随后又手持杀猪刀一路追砍李某。在李某逃离后,谭某带着凶器逃离了犯罪现场,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案发后,冷水江市公安局迅速展开调查和抓捕工作,而受害人李某娟因为伤势过重已经当场死亡。经调查,谭某结过两次婚,苏某是谭某的第二任妻子,由于婚前谭某隐瞒了自己结过婚且育有两名女儿的信息,婚后得知情况的苏某逐渐与谭某感情破裂,最终分居多年。而李某是谭某的牌友,由于和苏某联系比较密切,谭某便怀疑李某与苏某存在不正当的关系,三人之间多次发生争执,最终酿成惨剧。

在对谭某的抓捕工作中,民警围绕他的社会关系网展开全面摸排,并且对各个方向可能存在的落脚点逐一进行清查,但是逃跑后的谭某却一直没有音信。当年的大年三十,刑侦民警在谭某的各个直系亲属家附近一蹲守就是几天几夜,但是谭某似乎对亲人毫无眷念,连续多年都没有与亲友联系。在云剑追逃行动中,冷水江市公安局将一直没有放弃抓捕的谭某作为重点攻坚对象,强化信息研判分析和科技手段运用,最终初步确定谭某可能的躲藏在湖北省一带,但是具体的地址不明。为此,冷水江市公安局加大与湖北警方的工作联系,持续不断开展追踪抓捕工作。

2020年8月14日,湖北省咸宁县通山县的一家福利院传来信息,该院有一名从精神病院转来的流浪汉身份可疑,可能就是潜逃了21年的逃犯谭某。湖北警方与冷水江公安通力协作,成功将这名身份可疑的男子抓获。当看到民警到来时,这名一直装疯卖傻的男子不再掩饰,承认自己就是命案逃犯谭某。经讯问,谭某对自己持枪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对相关细节记忆犹新。

1080x810_a296d3f1a5bfc9e0.jpg

据谭某交代,自己杀人后立即上山逃跑,将作案的鸟铳和杀猪刀丢弃在邻村的水沟里,随后就一路逃窜至湖北的深山老林之中,一直以帮别人砍竹子为生。2018年10月谭某被狗咬伤后被人送至精神病院,2019年4月又被送到当地的福利院,最终露出马脚被公安机关抓获。

1080x810_a8cc17bd03afdbd6.jpg

目前,谭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冷水江公安成功追回一名潜逃21年命案逃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