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中区应急民兵转移避险人员7500余人
08-19 17:0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18日、19日,受上游强降雨影响,重庆主城长江、嘉陵江水位持续上涨,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全线大幅超保,重庆升级防汛应急响应为Ⅰ级并进入紧急防汛期。渝中区人武部迅速集结应急民兵在各个沿江地带展开抗洪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民兵协助转移7500余人2800辆车辆

位于两江交汇的朝天门码头,水流湍急,水位持续上涨。朝天门街道武装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接到调度令后,组织应急民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50余人开展防汛抢险救援。

转移群众3.jpg

“帝怡布匹批发市场囤积了大量的货物,水位上涨,情况紧急,请求支援……”8月18日下午四点,民兵们接到情况后迅速赶快现场,相互协作争分夺秒开展工作,帮助商户转移完布匹。“车库被江水涌冲,情况危急……”民兵们顾不上吃饭、喝水,救援完一处就转战下一处,在接到海客瀛洲物业的请求支援后,民兵们前往救援,在车库铺设彩条布,帮助搬运沙袋。

转移群众2.jpg

直到19日凌晨许,共搬运5吨余沙袋,成功封堵住车库涌水,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兵们仍在持续作战,从重庆市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后到19日上午,一直在朝天门码头值守。截至19日上午,民兵共协助街道转移避险人员7500余人,转移车辆2800辆,转移物资850吨,转移经营户2020人。

渝中区各街道备勤到位 持续营救被困群众

大溪沟街道武装部组织应急民兵40余人,出动2搜冲锋舟昼夜开展救援,疏散转移避险群众100多户、帮助群众转移重要物资和生活必需品,转移辖区内2个汽车修理厂全部重要物资。19日上午,民兵应急救援力量还在继续营救被困群众,挨家挨户加强群众宣传引导,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民兵抢险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中。截至19日,菜园坝街道武装部累计动用应急民兵100人次,协助水果市场、雾都公司、中兴公司等沿江市场撤离经营户710户、2680人,转移车辆300余台、各类物资近100吨。疏散转移长滨路191m水位线下居民40户76人,昼夜值守7处重点部位。化龙桥街道累计转移人员442人、物资2115吨、车辆1500辆、企业商户和九小场所155个,出动民兵20人共计80余人次。上清寺街道武装部民兵在18日晚汛期值守期间,组织应急民兵合力将困在水中的轿车转移到安全的地方,保障了人民财产安全。此外,渝中区两路口、七星岗街道武装部等非沿江地区民兵对口支援沿江地区,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洪峰安全过境,大坪、石油路等街道武装部也备勤到位,做好应急保障各项工作。

转移布匹物资.jpg

据了解,为应对此次洪峰过境,渝中区人武部全力组织街道武装部及民兵将继续坚守一线,实施抗洪救灾,实施好现场管控,果断转移和妥善安置避险群众,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奋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柏雨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