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周杰伦告侵权 餐厅回应:未欺诈消费者,此前有授权
08-19 18:07:3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周杰伦起诉厦门某餐厅一事引发关注。19日,该餐厅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此前已取得授权,但不知为何授权被突然中止。

据中新网报道,18日,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周杰伦起诉厦门市无与伦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侵犯肖像权、姓名权纠纷一案。原告称,被告无与伦比公司系厦门市J大侠中华料理餐厅的实际经营者,在未取得原告合法授权的情况下,在其经营场所的装潢陈设、营销宣传以及产品包装上公开使用原告的肖像、姓名。

其中包括:在餐厅的电子屏幕、墙面电视使用原告肖像;餐厅的菜单封面、扉页使用原告肖像;餐厅装修设计以及玻璃上大量使用原告的肖像,发光波点肖像墙使用原告肖像;在大众点评、口碑、携程网等平台,声称该餐厅系原告开办,并以原告姓名、肖像为噱头,误导消费者;在餐厅门口使用原告全身人形立牌等。

原告要求被告停止侵害其肖像、姓名的行为、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经济损失50万元人民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J大侠官方微博19日发布声明回应称,2015年,J大侠中华料理首店开业时,周杰伦及一众好友参加开业剪彩。与此同时,周杰伦所属经纪公司开具给“J大侠中华料理”的授权证明,明确了“J大侠中华料理”已获得该公司授权,有权在该餐厅内部装潢设计与对外行销宣传上,使用原告的肖像及姓名。

来源:J大侠官方微博

根据声明,2017年3月10日,厦门市无与伦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魔天伦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签订《J大侠中华料理餐饮加盟协议书》。2017年7月2日,J大侠厦门店开业,周杰伦及其拍档方文山均通过视频方式表示祝贺。

周杰伦、方文山祝贺J大侠厦门店开业视频截图 来源:J大侠官方微博

然而,到2019年1月14日,周杰伦的代理律师向魔天伦公司和无与伦比公司寄送《律师函》,称“J大侠中华料理”涉及侵犯原告肖像、姓名及作品等权利,要求魔天伦公司和无与伦比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同时J大侠厦门店也收到了该律所发来的通知,并全面配合周杰伦方面整改。

声明提到,2019年12月公司被周杰伦正式起诉,但起诉的材料证据却是餐厅整改之前的视频和图片资料。

声明称,“事已至此,我们无法探究发生了什么事,导致授权如此突然的被收回。我们一开始加盟该品牌,亦是因为周杰伦给该品牌做了如此强的品牌背书,而在授权被收回之后, 我们至今也并未得到一个合理的解释。我们并没有欺诈消费者,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以维护我们的正当权益并保留起诉北京魔天伦的权利,并且J大侠商标为我方所有,也希望各路网友,在未了解事实缘由之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据天眼查APP消息,厦门市无与伦比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31日,注册资本1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林涛,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正餐服务(热食类食品、冷食类食品、自制饮品);市场管理;会议及展览服务;包装服务;酒、饮料及茶叶类预包装食品零售(含冷藏冷冻食品)等。

原标题:被周杰伦告侵权 餐厅回应:未欺诈消费者,此前有授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