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庭审过程毁证据,法院当庭开罚单:罚5000元
08-18 19:18: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庭审中,第三人张某情绪极度不稳定,在被告代理人补充提交证据时,他一激动,竟将证据撕成了两半,导致庭审中止。近日,梁平法院对张某当庭撕破他人证据,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开出了5000元的罚单。

据了解,梁平法院在审理陈某诉冯某、第三人张某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中,被告代理人田某在发表辩论意见时,第三人张某的情绪几度激动,认为被告代理人发表的意见不属实。审判人员数次提醒张某遵守法庭纪律,控制情绪,然而张某情绪依然不稳定。

当田某欲补充提交一份账户交易明细作为证据时,被张某拿去撕成两半。在审判人员的指令下,张某停止了进一步的损毁行为。张某的行为导致审理活动中止,严重扰乱了法庭秩序,审判人员当即决定休庭对张某进行调查询问。

事后,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在审判人员向其宣讲了对妨害民事诉讼行为的处理的法律规定后,张某主动书写了检查,希望法院原谅其不懂法给予从轻处罚。

为维护司法权威,严肃法庭纪律,梁平法院结合证据的损坏程度、张某的悔过态度等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对张某处以罚款5000元。

张某在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已主动缴纳了该笔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唐予馨 通讯员 冯显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