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阿富汗一监狱遭汽车炸弹袭击 至少3人死亡 数十名囚犯逃脱
08-03 10:04:57 来源:上游新闻

据路透社3日报道,阿富汗一名官员称,当地时间8月2日,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贾拉拉巴德市一监狱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3人死亡,25人受伤,数十名囚犯得以逃脱。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袭击负责。

QQ截图20200803100548.png

一名伤者在爆炸袭击后接受治疗    图片来源:美联社

据楠格哈尔省议员索拉博•卡德利 (Sohrab Qaderi)称,当日,监狱外先后发生三次爆炸袭击。其中一次为汽车炸弹袭击。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IS组织成员进行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枪战。

卡德利说:“在持续的冲突中,至少有3人死亡,25人受伤。有50多名囚犯逃脱了。死亡人数有可能上升。”

塔利班发言人称,塔利班对这次袭击不承担任何责任。

报道称,塔利班之前突然宣布,从7月31日开始,阿富汗将进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停火。此次袭击发生在阿富汗政府与塔利班之间停火的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当天,阿富汗政府释放了数百名塔利班囚犯,以期最终推动阿富汗内部的和平谈判。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和塔利班都表示,拖延已久的谈判可能于周四在喀布尔举行的宰牲节之后立即开始。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