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66万例
08-03 06:01: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3.jpg

要闻

“双台风”来袭!多地调高应急级别

8月1日,2020年第3号台风“森拉克”、第4号台风“黑格比”相继形成。预计“黑格比”最大可能于8月3日夜间在浙南到闽北一带沿海登陆。连日来,东南沿海一些省份调高应急响应级别,部署防风防汛。

首批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7人抵港

应香港特区政府请求,在中央统筹部署和指挥下,国家卫健委组建“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赴香港开展工作。2日,首支“内地核酸检测支援队”的7名先遣队队员抵达香港。

天问一号完成首次轨道中途修正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宣传中心消息,8月2日7时0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3000N发动机工作20秒钟,顺利完成第一次轨道中途修正,继续飞向火星。

这是8月2日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拍摄的现场画面。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图片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安委办:全面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小化工”

7月31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区要认真组织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摸清底数,严厉打击,实现非法违法“小化工”彻底清除等。

赵一德任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

8月2日,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任命赵一德为陕西省副省长、代省长。

社会

乌鲁木齐确诊疑似无症状救治全免费

乌鲁木齐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何新国2日表示,乌鲁木齐对确诊和疑似患者及无症状感染者的医疗救治费用全部免费。

新增115例!香港连续12天确诊破百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8月2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香港连续第12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逝世

据媒体报道,解放军空军原司令员王海上将于8月2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在抗美援朝空战中,王海共击落击伤敌机9架,先后荣立过二等功、一等功、特等功,被空军授予“一级战斗英雄”称号。

来源:@空军发布 视频截图

浙江一企业发生安全生产事故:2死6伤

2日0时05分,位于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漓渚镇的浙江裕源建材有限公司在戊烷加注过程中发生燃爆,致2人死亡、6人受伤,受伤人员已送至医院救治,目前无生命危险。

江苏文科第一名申请香港大学

近日,江苏省文科第一名考生白湘菱因选修历史为B+,无缘清北,引发关注。8月2日白湘菱的妈妈表示,女儿最终申请了香港大学,专业意向为金融类专业。

真实在!广西一小学期末发活鱼奖励学生

8月2日,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古宜镇江川小学举行春季学期散学典礼,学校给200余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各奖励一条约2斤重的活鱼,这也是该校第三次在期末给学生奖励活鱼。

获奖学生展示自己的特殊奖品。 龚普康 摄

国际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766万例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日14时19分(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1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60523例,累计死亡病例680894例。

美国“龙”飞船载两名宇航员返回地球

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2日返回地球,溅落在美国东南部佛罗里达州海岸附近,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龙”飞船于5月30日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将宇航员道格拉斯·赫尔利和罗伯特·本肯送往国际空间站。这是由美国私营企业建造和运营的飞船首次运送美国宇航员从美国本土往返空间站。

微软暂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谈判

据美媒报道,在特朗普表示反对由一家美国公司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后,微软已暂停与字节跳动关于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但报道称,双方谈判并未因此终止,两家公司正努力弄清白宫的立场。

德国柏林爆发反防疫措施游行

当地时间8月1日,约两万人在德国柏林游行示威,抗议政府为防范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因游行组织方未能依规确保参与者保持人际距离并佩戴口罩,柏林警方当天下午驱散了游行。

“鸟坚强”!海鸥被箭刺入存活数月

据外媒报道,近日英国一家肯德基外,有一只身体上插着一根箭的海鸥在吃扔在外面的炸鸡和薯片,而早在今年5月,就有人见过这只海鸥。有目击者怀疑这只海鸥是被人用箭射穿的,但还没有人救助它。

图片来源:网友视频截图。

文体

中超直播前两名解说调侃球员因新冠阳性被隔离,大连广电致歉

2日,在中超第2轮大连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前,建业外援巴索戈新冠检测呈阳性,被隔离治疗。大连电视台解说员郭毅飞与嘉宾王鹏对此事进行调侃,“感谢新冠”等言论引发球迷强烈不满。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大连广播电视台致歉

针对此事,大连广播电视台今日发布致歉信,认为有关言论缺乏对对手的起码尊重,尤其是在全国人民正在与新冠肺炎进行斗争的时候开这种玩笑,是一种无底线的行为。

大连广播电视台表示,不再邀请王鹏担任解说嘉宾,停止郭毅飞继续解说中超大连人队直播节目资格,并对郭毅飞等相关人员做出进一步处理。

著名诗人邵燕祥逝世,享年87岁

澎湃新闻记者从邵燕祥先生多名友人处获悉,著名诗人邵燕祥先生8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7岁。

507.png

邵燕祥 中国诗歌网 资料图

亲自辟谣!唐嫣否认生双胞胎,首度官宣“生的是女儿”

最近,关于唐嫣的新闻越来越多,也预示着产后的唐嫣正式开启了复出之路。

8月2日,唐嫣一身紧身亮片装亮相上海出席某视频网站年度发布会,为新剧《燕云台》造势。谈及产后复出的感受,她说:“如初见。”问及是否生的是双胞胎,她否认道:“是女儿。”为《燕云台》的宣传算是唐嫣产后的首次露脸,孩子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焦点。尽管唐嫣产子已经人尽皆知,但迟迟没有等来她的官宣。网上也有很多说法,有的人说唐嫣生下的是双胞胎,更有甚者说唐嫣生了龙凤胎。

此次发布会的现场,主持人就唐嫣产子的问题向她发问证实,而唐嫣也大方承认自己已经生下孩子,并首次官宣:生的是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