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 |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处理遗体之前,支开了小女儿 | 骑手送外卖外送费加价1595万 不到1小时又不翼而飞
07-25 21:47:3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现场】

杭州遇害女子丈夫处理遗体之前,支开了小女儿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消息,今天(7月25日)杭州警方召开新闻通气会,进一步通报三堡女子失踪被害一案的案情。

令人不寒而栗,犯罪嫌疑人就是“走失”女子的丈夫许某某。

下午在三堡北苑小区,新闻通气会后,不少居民聚在小区北门。

大家难以理解:老公怎么能对老婆下这么狠的手?

北门西侧非机动车道仍旧封闭,保安加强了对生人的盘查。水湘路上的东门,已经完全关闭,无法进出,通往三堡公园的铁门也仍旧紧锁。

微信图片_20200725182329.jpg

微信图片_20200725182333.jpg

警方此前排查的化粪池,仍旧被编织布围着。

微信图片_20200725182322.jpg

微信图片_20200725182325.jpg

记者注意到,有三堡北苑的居民发布相关视频。从视频来看,来女士家的大门已被警方贴上封条。还有人发出疑似许某某朋友圈的视频。内容显示,2017年5月,许某晒出一家三口的亲密合照。

小区里有人前往化粪池边献花悼念来女士。

微信图片_20200725181838.jpg

微信图片_20200725181843.jpg

在居民们的眼中,这起离奇失踪再到转折为人间惨剧的事件,已经彻底改变了小区往日的宁静。

有邻居提到了许某某和来女士所生的女儿(许某某的小女儿,他与前妻育有大女儿),言语之中止不住地叹息。“这个孩子太可怜了……”

“大女儿质疑过她爸爸,但后来又出了十万元的悬赏。”邻居说,大女儿由此觉得自己的怀疑可能错了。

小时新闻记者从警方处证实,许某某处置遗体之前,小女儿被支开了。

【调查】

骑手送外卖外送费加价1595万 不到1小时又不翼而飞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送一单路途较远的外卖,竟被奖励1500多万元!7月21日下午,南京“饿了么”平台的一名外卖骑手谢先生像平常一样接单送外卖,发现有一单由于目的地较为偏远,连着20多分钟都无人问津。谢先生点开仔细一瞧,八位数的加价配送费让他大吃一惊:“点开一看1590多万,当时我有点楞了,感觉是假的。”谢先生将信将疑地把这份外卖配送到了目的地。订单完成后,这笔“天价”配送费果然按照流程汇到了他的平台账户里。看着一长串的账户余额,谢先生简直不敢相信:“送完了它显示到账1000万,因为每天的上限额就是1000万。我当时真的是无比兴奋,天上掉馅饼突然掉到我头上,这么大的大奖,感觉好意外。”

然而,就在和亲人分享这一喜讯后不久,谢先生再次点开账户时却傻了眼,1000多万不翼而飞了,连同这一单的基础配送费也没有了。间隔不到一个小时,就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谢先生认为饿了么平台应当对此给出相应的补偿。

饿了么南京地区公关部工作人员回应说,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系统出现了故障,目前饿了么平台已经在做整改,避免再出现此类问题。对于谢先生提出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尽快地跟骑手联系,并且我们会加强未来对骑手相关的培训。在他们遇到异样订单的时候,请他们第一时间跟我们联系,让骑手工作更顺畅。”

那么,骑手该不该拿这笔巨额奖金?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邱鹭风认为,这种基于系统错误导致的巨额支付行为在法律上属于“不当得利”,获得这笔大的奖励金并不是平台要支付给骑手的本意,骑手应当返还。不过,按照《物权法》与《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平台标明的是个人帐户,甚至还署名为“我的钱包”,里面的资金应该属于骑手个人持有。如果双方没有特别约定,出现该情况后,平台直接划扣资金,而且事先没有征得骑手同意就一扣了之,那么平台的做法可能构成侵权行为。

遇到类似的情况,饿了么平台该如何正确处理?邱教授表示,平台可以临时冻结这笔资金的划出或者提现,然后再通过法律途径,要求骑手把这笔资金返还给平台。此外,骑手在送餐时付出了一定的劳动成本,他可以要求平台支付相应的劳务报酬。

【鸡汤】

别让你的30岁,止于“我本可以”

1

你是否有预想过自己的30岁,或者,已经30岁的你,是否满意当下的自己?

我身边的很多同龄人,好像对30岁都抱有不同程度的慌张。尽管年龄带给我们压迫感,生活让我们不敢大意,但是到了30岁,人生就真的“已成定局”了吗?我从来不这么认为。

30岁的人生,不止乘风破浪,还有很多披荆斩棘的时刻。虽然辛苦,但只要步履不停,正视自己的需求,就可以一点点地打破边界,追寻自己想要的一切。

别让你的人生,受限于对年龄的定义。每一个30岁的人,都不必活成他人期待的样子。一个人真正应该具备的,是自己的考量和判断。

2

曾经读过这样一段话:“从现在起,我开始认真地选择我的生活,我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我心中已经听到来自远方的呼唤,再不需要回过头去关心身后的种种是非和议论。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向前走。”

年轻的时候,我们总要用力一点去抓住喜欢的事物。等到了垂暮之年,才会觉得来人间一趟不枉此行。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话:“曾经以为30岁离自己很遥远,如今才觉得只是一眨眼。以前非常避讳谈论起年龄,而现在认为,它不过是一个数字罢了。”

写下这段话的是我的一个朋友,27岁的时候她离开家乡北漂,中间被家人催促过无数次,让她回家找一份稳定的工作,再完成结婚生子的“人生大事”。她也好几次犹豫地问过我:“你说,我还要坚持吗?”

我只是告诉她:“很多人都对自己的人生选择摇摆不定,因为无论做哪一种选择,他们都没有勇气去承担后果。害怕做错选择是人之常情,但决定你和别人不同的关键,还是在于你是否拥有掌握人生的魄力。”

朋友最终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现在看她,做着一份不错的工作,也有了一笔可观的积蓄,虽然爱情还没有到来,但她一点都不慌张。她继续默默地努力,相信该来的总会到来。

3

是啊,就算是30岁了,又怎样呢?30岁其实只是一个数字,跟18岁或是20岁没有什么区别。你大可以迈着步子向前走,去选择想过的生活,以及最想成为的人。

人生最大的遗憾不是“我不行”,而是“我本可以”,比如“我本可以就读喜欢的专业”、“我本可以去选择更中意的爱人”、“我本可以拿下这次工作机会”……

人生真的有无限的可能。什么时候开始突破现有的屏障,找到属于自己正确的路都不算迟。30岁,我们照样可以活得兴高采烈、来势汹汹,照样可以不卑不亢,活出自己的模样。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异常艰难的时光——生活的压力、工作的失意、学业的压力、爱得惶惶不可终日……挺过来的,人生就会豁然开朗;挺不过来的,时间也会教你怎么与它们握手言和,所以不必害怕。

希望我们都能够记住:能够让你后悔的,往往不是你做了什么,而是那些本可以让你变得更好的事你却没有去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