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发力新基建布局新存储,重庆企业怎么做?
07-25 19:25: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5日,《新经济、新基建、新存储重构商业》主题沙龙举行,部分重庆新经济企业、高校专家参与。大家就“如何培育壮大新经济”各抒己见,他们一致认为,新基建与新存储是新经济未来发展的两个重要着力点,重庆在这两个领域具有一定的优势,企业可在此发力。

民建重庆市委委员、蜂芒云(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吴限表示,发展新经济,重庆拥有政治、区位、人才、技术等多方面的优势。近年来,重庆出台了不少政策,支持新经济发展。例如,新经济需要新人才,重庆出台了《重庆市与知名院校开展技术创新合作专项行动方案》。今年内引进国内外100所以上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创新资源以多种模式落户重庆;从区位上看,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 是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新的技术、新的理念不断冲击着这座城市;近年来,腾讯、阿里巴巴、百度、科大讯飞、浪潮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纷纷布局重庆或加大在渝投入。大批创新企业涌入,重庆发展新经济的步伐也相应加快。

据了解,新基建是发展新经济的重要着力点。在新基建的多个主线中,5G基站的建设最为引人关注。作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和应用示范城市,重庆现已建成5G基站1.27万个,进入全国5G规模化建设第一梯队。今年重庆将建设超过3万个5G基站,年内实现重庆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

新基建如何赋能本地新经济?与会专家各抒己见,有部分观点认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结合重庆现有产业发展方向,在大数据智能化、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需求上,加强基础平台建设;也有部分专家表示,新基建需要解决新经济发展的某些痛点,例如无人驾驶需要完善地面上的通信设施。

吴限表示,工业互联网也是新基建的重要领域之一,重庆在这方面大有可为。“重庆是工业重镇,目前重庆正鼓励制造业‘上云’,建设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

“新存储和新基建一道,正在重新定义所有的商业和行业。”吴限认为,新存储是最有价值的趋势市场。而当前传统的中心化云存储极度依赖骨干网,速度慢不安全,面临诸多挑战。另一方面,分布式存储克服了上述难题,是一种全新的技术解决方案。

目前,重庆已有企业在布局新存储行业。蜂芒云(重庆)科技有限公司已与IPFS生态服务商——星际大陆合作,为全球用户提供全面、专业的产品与服务,包括分布式存储服务器、数据中心建设、分布式存储服务器托管等业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