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今冬疫情恐“更糟” 或面临12万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07-15 11:28:5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广播公司7月14日报道,英国首席科学顾问提供的一份报告表明,英国今冬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比第一波更糟糕”,在最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12万新增死亡病例。

QQ截图20200715113940.png

图片来源:盖蒂图片社

明年1月至2月或达到第二波疫情峰值

此数据是英国流行病专家在为“合理的”最坏情况建模时提供的可能性数据。12万仅包括医院死亡病例,在明年1月至2月出现峰值。该数据未考虑采取封锁措施、治疗措施或疫苗干预措施。

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伦斯爵士(Sir Patrick Vallance)在这份报告中强调,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将如何继续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在较冷的条件下可以存活更长的时间,而当人们待在室内的时间更多时,这种病毒更可能传播。

专家们担心,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将承受极大的压力,这些压力不仅来自新冠疫情的“卷土重来”,还来自季节性流感和常规非新冠病毒工作量的积压。报告称,英国的卫生服务已经遭到第一波疫情的严重破坏,到今年年底,候诊人数可能达到一千万。

专家建议立即采取行动避免最坏情况发生

主持这份报告的南安普敦大学附属医院呼吸科专家斯蒂芬·霍尔盖特(Stephen Holgate )教授说:“这不是预测,但它是一种可能性。模型表明,今年冬天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可能更高。但是,如果我们立即采取行动,可以降低发生这种情况的风险。”

他补充说,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病例相对较少,“这是帮助我们为冬天可能给我们带来的最坏情况做好准备的重要机会”。

该报告的联合作者、英国医学科学院的安妮·约翰逊(Anne Johnson)女士说:“面对这些潜在挑战,在已经经过艰难的一年之后,很容易感到绝望和无能为力。但是这份报告表明,我们现在可以采取行动使情况变得更好。”她建议,针对新冠病毒的测试和跟踪程序的能力需要加强,以应对新冠肺炎、流感和其他冬季感染的临床症状交叉出现,同时,让更多的人接种流感疫苗。她还建议,要在医院和疗养院建立无新冠病毒的区域,并确保拥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

英国卫生大臣马特·汉考克(Matt Hancock)表示,正在制定今年冬天可能出现的疫情高峰情况下NHS需求激增的应对计划。他补充说,政府已经采购了足够的流感疫苗,以推出“史上最大的流感疫苗计划”,并且正在努力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计划。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表示,政府将确保拥有必要的资源,以避免NHS在第二波疫情高峰中不堪重负。

上游新闻  蒋明静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