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林郑月娥再就“港区国安法”表态:合宪合法,应该得到市民支持
06-08 19:36: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今日(8日)举办《基本法》颁布30周年网上研讨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表示,全国人大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港区国安法”,是行使宪法赋予全国人大的职责,完全可以理解,合情合理,亦应该得到广大市民支持。

香港“橙新闻”报道截图

香港“橙新闻”报道截图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

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截图

据香港“橙新闻”、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林郑月娥表示,近年有人鼓吹“港独”“自决”“公投”主张,从事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活动,鉴于香港面临国家安全的局势日趋严峻,立法会过去23年及未来一段时间,难以自行完成国家安全的立法,中央对危害国家安全的局面不能视而不见。

林郑说,全国人大在关键时刻行使宪法权力,授权人大常委会制定“港区国安法”,纳入《基本法》附件三,是完全可理解、合情合理的,应得到市民支持。

林郑月娥(资料图)

林郑月娥(资料图)

林郑月娥引述宪法第62条表示,全国人大对特区有监督宪法实施的职权,近日全国人大通过为香港设立“国安法”及执行机制,正是行使宪法中赋予全国人大的职责,其合宪、合法不用置疑。

林郑月娥强调,“港区国安法”是惩治极小数人的犯罪行为及活动,保护绝大多数的守法市民,希望香港饱受暴力破坏后,回复安全稳定,政府会全力以赴,配合中央立法工作,鼓励大家思考立法的必要性及重要性,积极发表意见。

原标题:林郑月娥再就“港区国安法”表态:合宪、合法,惩治极少数人的犯罪行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