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6月11日,五大重头戏开启重庆“双晒”第二季!
06-08 18:3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609183250.jpg

6月11日,重庆各个区县精心烹制的“双晒”第二季饕餮旅游文创大餐,将正式亮相网络、电视和报纸。随之而来的半年时间里,重庆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将通过包括“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报纸通版、“区县长带货直播”、“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云上文旅馆”等在内的五大重头戏,带你全面领略重庆的风土人情。

“双晒”第二季宣传片全城“上演”

随着“双晒”第二季宣传片6日正式出炉亮相,目前,重庆各区县商圈超市、地标建筑、公交站台、重要路段、机关社区等共3300余块LED显示屏开始播放“双晒”第二季的宣传海报及视频。

此外,宣传海报和视频还覆盖了主城中心城区460条线路共7183辆公交车、700辆迷你穿梭巴士的移动电视接收终端14000多个,每天覆盖乘客近700万人次。

同时,重庆利用T2+T3航站楼内候机厅、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各品牌店铺、餐厅等醒目区域300多个点位600余块LCD屏幕,轨道交通5号、10号线路站台、站厅等700余个视频点位,在13个高速路服务区利用400余块显示屏等进行广泛展示播出。

宣传海报和视频的全覆盖,让更多人对即将于11日拉开大幕的“双晒”第二季充满了期待。

相比去年火爆的“双晒”第一季,今年的“双晒”第二季将推出包括“区县文旅精品荟”8分钟视频、“区县文旅精品荟”报纸通版、“区县长带货直播”、“文旅精品90秒”短视频、“云上文旅馆”等在内的五大重头戏。

而其中,“区县长带货直播”将成为最大亮点,重庆各区县长将化身第一主播和销售员,以同步实时直播的方式,借助上游新闻、第1眼、华龙网和抖音、淘宝、腾讯看点、新浪微博“一直播”、网易等网络平台,直播营销当地旅游精品、文创产品。

同时,重庆还将以“惠游重庆”微信公众号公共服务平台为基础,链接上游新闻、华龙网等网络媒体,为每个区县搭建一个“云上文旅馆”。在这个“云上文旅馆”内,精品景区(线路)文创特产、文艺精品、线上会展以及各区县结合自身研发的VR、AR等互动体验项目,将让你足不出户就能领略重庆壮美的山水风景和人杰地灵的人文风情。

作为首“晒”的开州区,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据悉,开州的“区县长带货直播”将于11日在开州区汉丰湖流光溢彩的夜景中启幕,届时,开州区长蒋牧宸将与主持人一道,推介开州的美食美景。

“双晒”让重庆走出特色营销道路

随着每年“双晒”活动的推出,重庆已经走出一条“行千里,致广大”的独特城市营销道路。

6月7日,重庆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罗兹柏说,重庆通过“双晒”活动,真正让这座城市通过无边界的互联网,走向了千里之外,让全世界都能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这个最年轻的直辖市。

“去年开始的‘双晒’活动,不仅晒出了山水之城的颜值、美丽之地的气质,也凝聚了乡情、催生了共鸣,让更多的人关心和支持重庆的发展,极大促进了重庆文旅产业的融合发展和重庆美好形象的广泛传播。”

罗兹柏说,重庆正通过自己一步一个脚印的探索前行,让“行千里,致广大”成为了这座城市最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同时,罗兹柏还注意到,相较于去年,今年的“双晒”第二季增加了“区县长直播带货”,各区县将通过第二季“双晒”活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帮扶文旅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疫后文旅行业重振复苏。创新文化旅游推介机制,提高重庆文旅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培育旅游精品线路和文创特色产品,引导重庆人畅游重庆,吸引外地游客来渝消费,努力把全市文化旅游行业损失降到最低。

“在我看来,重庆各个区县长在‘双晒’中轮番走进直播间,其实,就是向所有人传递着一种迎难而上,百折不饶的信号和信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