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研发新型导弹燃料:从玉米中提取,可代替石油
05-26 16:49:13 来源:上游新闻

5.png

巡航导弹发展至今,已经成为了一款极具战略威慑力的武器,尤其是美军的战斧系列,在多次战争中大放异彩。

战斧巡航导弹的厉害之处在于,它的长度仅有5.6米、主弹体直径约为0.53米,不过弹头重量却达到450公斤,射程还可以根据作战任务的不同达到1200-2500公里,打击精度可以控制在10米之内。

那么弹身长度不足6米的战斧巡航导弹,为何可以拥有2500公里的超远射程呢?这主要和其使用的涡轮发动机及其燃料有关!研发先进燃料是提高巡航导弹性能的重要技术途径。 据美国杂志《流行力学》报道,此前的导弹燃料通常使用的是航空燃油,而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日前发明了一种新型发动机燃料,通过玉米基乙醇的生产过程中的副产品提取,代替了石油燃料,不仅可以达到相同的使用效果,而且在花费上也会便宜很多。

6.png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国家实验室之一,研制出了世界首枚原子弹,成立于1943年,位于新墨西哥州,隶属于美国能源部。据报道,在经过一系列实验后,该实验室表示,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燃料替代品,用于替代为巡航导弹提供动力的喷气燃料。该替代燃料使用玉米糠和其他原料代替石油产品。如此以来,就可以直接从美国最丰富的农作物玉米中获取燃料,而无需使用外国资源,使用起来也更加环保。

更重要的是,这种原料是完全可再生的。美国农民每年种植9000万英亩的玉米,完全可以确保稳定的原料供应,而不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所有种植、加工和精炼工作都在美国进行,这也将为美国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7.png

另外,该新型发动机也完全可以在飞机上使用,飞机将使用更少的燃料,飞行的路程更远,从而达到从军事向民用的转移。

据悉,这种以新燃料为主导的涡轮发动机成本将比现在的燃油发动机降低50%。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