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导航又在洪崖洞“惹祸” !交巡警:别老看导航,看路牌!
05-26 15:4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司机按照“导航”行驶,结果逆行;司机低头查看导航,结果发生了车祸,而且都发生在同一路段,并且都是来洪崖洞“打卡”的外地游客。渝中区警方也提醒自驾来渝的游客们,要注意路况变化及道路指示牌,别老盯着导航。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驾驶员“看导航”撞上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看导航撞上了护栏

19日下午4点过,来重庆旅游的四川人熊先生开车抵达渝中区嘉滨路,打算到外地游客“必去”的洪崖洞景区打卡。

嘉滨路为双向四车道,中间有护栏隔离,无法掉头转弯,熊先生对道路不太熟悉,因此只能按照手机导航的指示行驶。可就在他低头看导航的时候,意外发生了。由于专心看手机导航,没有观察前方路况,熊先生的车子撞上了路中间的隔离护栏。

渝中区交巡警朝天门大队接警后赶到现场,熊先生爱车左侧车身满是擦痕,路中间隔离护栏也被撞断。根据现场情况以及熊先生的讲述,民警依法判定事故是由于熊先生观察不仔细,操作不当导致的,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导航不是第一次“惹祸”

发生在同一路段,同样是来洪崖洞旅游的外地游客,导航“惹祸”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渝中区交巡警介绍说,早在4月14日深夜8点过,民警就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沿着嘉滨路逆行。

面对民警的质问,驾驶员夏先生一脸问号。同这次发生车祸事故的熊先生一样,夏先生也是四川游客,当时他带着家人在朝天门码头游玩,后又根据导航驶向嘉滨路想近距离看看洪崖洞的夜景。夏先生称,他可能途中只顾听导航提示并产生误操作,没有注意周边路况及车辆行驶方向的变化,对于自己处在逆行状态中毫不知情。随后,民警现场对夏先生逆向行驶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交巡警提醒:驾驶员开车上路,行车安全要时刻记挂在心,不能一味关注导航,更要时时注意周边路况变化和道路指示牌的提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避免因违法行驶带来道路安全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