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越向前丨全国人大代表谭平川:江北机场航班已恢复7成 武隆机场年内建成
05-26 14:2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1230356f195a89dc3b3c4b9601c7fd6.jpg

谭平川.jpg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巨建兵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机场如何保证运输?复工复产,目前江北机场航线恢复情况如何?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平川今(26)日给我们讲述江北机场的故事。

取消休假 几千员工齐“战疫”

春节前夕,正是出行高峰。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如何保证出行的安全,这考验着机场人的智慧。

“必须严把航空运输关口,筑牢旅客流动的’防卫线’。”谭平川率先取消休假,和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协调各部门开会,筹划防疫方案。

在他的积极推动下,1月25日,研究制定了机场集团《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实施意见》,组建了“党员突击队”47个,突击队人员超过500人。机场几千余名员工全部取消休假,并肩作战共同“战疫”。

1月26日晚上18时起,江北国际机场对全部进出港航班旅客实行体温检测;

1月29日起,进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的所有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口罩。

短短几天时间,江北国际机场迅速建立起从旅客到员工全覆盖、无死角的重庆江北机场防控网络。T2\T3航站楼内设置了24个体温监测点,8个口罩回收点和9个流行病学调查点,投入了9台红外线测温仪和180余台手持测温仪为旅客进行体温监测。

那段期间,谭平川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进出港旅客测温点等一线。

“正是因为布下了一张严密的防控网,重庆机场实现了旅客防控零疏漏、员工防控零感染的良好局面。”谭平川说。

保防疫物资 开辟“绿色通道”

1月31日,19:05胡志明—重庆YG9098航班落地,8.7吨防疫物质抵达江北国际机场;19:35 首尔—重庆YG9092航班落地,7.6吨防疫物质抵达江北国际机场。

当天傍晚,两架飞机平稳降落:268万只口罩,1220件防护服,2000个护目镜,首批由重庆市人民政府组织,经圆通航空运输的两批防护物资顺利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疫情发生后,各地防疫物资紧缺,如何让空运过来的防疫物资快速送到一线人员手中至关重要。”

谭平川说,江北国际机场组织人员提前做好保障方案,多次和航司、空管、海关等各部门开会,做好各项准备,预留了离货站最近的708和709两个停机位,优化了飞机滑行线路,仅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便完成了货物卸机、清关、交付工作。

同时,机场地服对于代理航班承运的防疫物资,全部免收货站相关服务收费。

“为了保障应急医疗物资快速交付,机场开辟了“绿色通道”,对机场货站处置等相关费用进行免除,并加强与海关、边检等部门沟通协调,保证货物第一时间查验、通关,及时送达第一线。”

谭平川介绍,截止目前,重庆机场保障了援助武汉医疗人员1802人次, 应急防疫物资15万余件1600余吨。

复工复产 航班已恢复7成

1月28日,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发布了关于重庆市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的通知。

2月中旬开始,重庆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抓复工复产,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 ‘先行官’,必须打通空中’大动脉’。”

谭平川介绍,重庆机场集团研究出台了包括恢复航线航班运行、中转保障服务、机场地面运输、机场商业经营以及开辟客货绿色通道、减免相关费用、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防疫保障支持等10条措施,并积极协调航空公司推行覆盖华南、华东等劳动输入密集型方向的复工复产包机,配套启用专用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安排专人全程引导,在做好体温检测、公共区域消毒等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复工乘客提供专业、舒适的出行服务。

2月21日下午15:00,重庆航空OQ2355航班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顺利起飞,运送205名美的集团员工奔赴广州,这是重庆首个复工复产包机。

3月8日上午11时40分,山东航空SC4715航班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搭载来自重庆市武隆区的120人前往青岛务工。

截至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班已恢复7成。

其中,五一小长假5天,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完成航线运输飞行3054架次,旅客吞吐量达到了37.42万人次。

“接下来,除了及时恢复机场客运班线,还将有序推进市级重大项目建设,如新建武隆机场项目、重庆市快件集散中心(一期)项目、黔江机场改扩建项目等,以确保武隆机场年内建成并具备通航条件等。 ”谭平川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