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恢复旅行不能靠等?多国尝试“旅行泡泡”拯救旅游旺季
05-26 16:35:12 来源:上游新闻

从未听说过“旅行泡泡”或“空中桥梁”对吗?如果是,那么你有必要看下去了。据NBC报道,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缓和,急于挽救旺季旅游业的部分国家提出了“旅行泡泡”的方案,即有限度地互相开放旅游。旅行泡泡,就是指制造畅通无阻的“走廊”,让旅客能在“泡泡”内自由流动,无须接受隔离检疫。

QQ截图20200526164338.png

拉脱维亚里加国际机场日前恢复飞行,游客办理登机手续

据报道,最先创造出旅行泡泡的是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等三个波罗地海国家。这三个国家的公民能够在三地自由旅行,而不必在抵达时自我隔离14天。波罗的海三国除了在人员自由流通、彼此互信等方面有着良好基础外,最为关键的还是三国面临相近的疫情形势,疫情并不严重,仅有数十人因疫情死亡。据悉,对于其他国家的国民,检疫限制仍将适用。

QQ截图20200526164356.png

游客排除进入圣彼得大教堂

英国交通部长格兰特·沙普斯周一也提出了类似的想法,他表示正在考虑所谓的“空中桥梁”,使感染程度较低国家的人们能够来英国旅游。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数据,旅游业占欧盟经济总量的10%。对于某些国家来说,旅游业就是国家的主要经济支柱之一。比如,克罗地亚国内生产总值的近20%来自外国游客的消费,立陶宛的旅游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5%。这也就不难理解这些国家为啥那么迫切希望开放旅游的原因了。

此外,日前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也达成正式协议,计划在两国恢复安全通航后,建立跨塔斯曼海峡“旅行泡泡”,以缓解因旅行限制带来的影响。

QQ截图20200526164402.png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计划建立“互惠互利”的跨塔斯曼海峡“旅行泡泡”

有不少普通民众、旅游从业者和文旅行业专家对将付诸实践的“旅行泡泡”充满期待。他们认为“旅行泡泡”将有助于贸易和经济复苏,重启旅游业和运输业,允许亲人重聚,未来很有可能会被推广到世界其他地区,成为其他国家恢复国际旅行时所参照的标准。

随着边界开放时病毒是否会反弹的不确定性,一些国家转而关注国内旅游。

法国政府已启动国内旅游的一系列活,意大利也在努力鼓励国内旅行,宣布将给国内旅游人员提供500欧元的假期补贴。

“总的来说,如果感染率持续下降,那么夏天的旅游市场是有希望的,尤其是对于采取了‘旅行泡泡’的国家以及国内旅游而言,但即使政府采取了这种行动,即便是一两次的疫情爆发和隔离也会很快扼杀游客的旅行意愿。”巴特勒说。

对于今年全球旅游业的前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预测,全球旅游业有望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复苏,国内旅游先于国际旅游,休闲旅游快于商务旅游。就地区而言,大多数专家认为非洲和中东地区有可能在2020年复苏,美洲地区今年恢复的可能性较小;有半数专家认为欧洲和亚洲地区有可能在今年复苏。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