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漫威看多了?三兄弟以为被蜘蛛咬过会变蜘蛛侠 挑衅黑寡妇结果被咬中毒
05-26 16:30:56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5月25日报道,玻利维亚有三兄弟因主动挑衅毒蜘蛛“黑寡妇”,结果被咬伤中毒送进医院,竟然是因为他们相信漫威里的情节,以为被蜘蛛咬了会让他们拥有超能力变成蜘蛛侠。

1111111.png

(图片:Publicity Picture)

这三兄弟年龄分别为8岁、10岁和12岁,他们在玻利维亚查扬塔镇看管羊群时发现了这只蜘蛛。

据报道,他们的母亲当时正在收集木材。为了拥有超能力,就像著名的漫威中的蜘蛛侠彼得·帕克一样,男孩们想出了让蜘蛛咬他们的主意。

在漫威世界里,彼得·帕克本来是一名皇后区普通高中生,但被一只受过放射物质感染的蜘蛛咬伤,从而获得蜘蛛一样的超能力,成为了大名鼎鼎的蜘蛛侠。

3333333.png

据说这些男孩在蜘蛛咬他们之前用一根棍子把它激怒了,终于如愿以偿被咬了。

很快他们就开始出现中毒的症状,包括严重的肌肉疼痛、腹部痉挛、心率加快和肌肉痉挛。

然后他们的母亲发现他们在哭,就把他们带到查扬塔医疗中心。在那里医生给他们开了药,但病情并没有好转。

卫生部流行病学主任维吉利奥·皮耶特罗表示,男孩们随后被送往拉阿拉瓜镇的一家医院,但他们的病情继续恶化,随后被转移到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的儿童医院。

在那里男孩们被注射了免疫血清,病情终于有所好转,五天后出院了。

皮埃特罗在一次新冠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病例,他警告家长们要小心,因为“对孩子来说,一切都是真实的,电影是真实的,梦想也可以是真实的,他们(孩子)是我们生活的希望”。

22222222.png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 iStockphoto)

黑寡妇蜘蛛是一种中型蜘蛛,学名间斑寇蛛,属球腹蛛科、寇蛛属,其毒液具有剧烈毒性,是闻名世界的剧毒蜘蛛之一。黑寡妇蜘蛛的命名原因主要是因为雌性经常在交配后杀死并吃掉雄性。

尽管它们的叮咬可能是致命的,但是它们通常不具有攻击性。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们很少对人类造成致命的伤害。它们只在被激怒的时候才会咬人,往往会引起人类的蜂蛰反应,但有些人的反应会更加糟糕。

黑寡妇蜘蛛在国外主要分布在地中海沿岸欧洲各国,其使人畜致伤、致死的报道在国际历史上屡见不鲜,在国内黑寡妇蜘蛛主要分布于新疆和云南等地,近年来随着人类生活范围的逐渐扩大,人畜被黑寡妇蜘蛛咬伤、咬死的报道在国内也多次发生。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