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宣!又一国有大行迎来新掌门
05-22 13:34:02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5月22日,交通银行官方公众号宣布,经中央决定,刘珺任交通银行党委副书记,拟任交通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副董事长、行长任职按有关法律规定和章程办理。红星新闻记者获悉,这也是国有大行迎来的第一位“70后”行长。

5月21日下午,交通银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了中央的决定。

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表示,坚决拥护中央决定,未来将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管理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刘珺表示,来交通银行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贯彻执行金融工作“四大原则”,坚决落实金融工作“三大任务”,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发挥总行在上海的独特优势,贡献交行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刘珺1972年出生,现年48岁,工商管理博士,高级经济师。拥有美国俄克拉荷马州东北州立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

刘珺职业生涯始于中国光大银行国际部外汇交易员,历任光大银行国际业务部筹资处及代理行处副处长、国际业务部代理行处处长、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助理兼代理行处处长。

2000年,刘珺被派往香港,担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代表处首席代表,之后又历任资金部总经理、投行业务部总经理、金融市场中心总经理,后2010年提拔至光大银行副行长、总行机关党委副书记,时年38岁。

2014年8月,42岁的刘珺加入光大集团董事会,出任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

2016年10月,刘珺赴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原标题:官宣!又一国有大行迎来新掌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