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05-22 06:00: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jpg

要闻>>

两会今日看点:人大会议开幕 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作政府工作报告。

民法典草案今日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

今天,民法典草案提请全国人代会审议。新编纂的民法典草案共7编,依次为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以及附则,共1260条。

王毅赴机场接已故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回家

5月21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赴首都机场,向日前在特拉维夫不幸去世的中国驻以色列大使杜伟遗体致哀,接杜伟回家。

外交部:已就美售台武器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针对近期美方向台湾地区出售武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1日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超500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0万例,达到5000038例,死亡病例为328172例。

三部门要求每省份建设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局印发《方案》提出,依托综合实力强,特别是感染性疾病、呼吸、重症等专科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医院(含中医医院),按照人口规模、辐射区域和疫情防控压力,结合国家应急队伍建设,每省份建设1-3所重大疫情救治基地。

北斗距完成全球组网仅一星之遥

第55颗北斗导航卫星目前正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蓄势待发。作为北斗三号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它于4月4日运抵西昌,并计划于5月发射升空。届时,北斗导航系统全球星座部署将全面完成。

民生>>

截至去年底西部地区超九成贫困县脱贫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就此指出,截至2019年底,西部地区90%以上的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市场监管总局回应头盔涨价

针对近日引发关注的头盔涨价现象,市场监管总局21日表示,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头盔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同时,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当地公安机关,从严从快查处相关违法行为。

市民佩戴头盔。石小杰 摄

北京医保高额医疗费可二次报销

北京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发生政策变化,大病职工高额医疗费用可“二次报销”,扣除医保等各项支付后,39525元以上的医疗费用进入“二次报销”。

社会>>

吉林市关闭城区理发店等人员聚集场所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1日发布公告称,吉林市城区从即日起关闭城区内理发店、美甲店、美容院、浴池、足浴(足疗店)等人员聚集场所。

西沙一渔船搁浅20人受困 全员获救

20日晚间,南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室接报称一艘琼籍渔船在西沙海域发生船艏搁浅险情,船上20人受困待救。目前,受困人员均已获救,1人受轻微外皮外伤。

“南海救116”轮施放救助艇分三批接救搁浅渔船受困者。王欣 摄

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撤回6500米营地

21日,因天气原因,珠峰海拔7790米以上区域,雪深过米,为保障队员安全,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决定撤回6500米前进营地,休整待命。

哈尔滨高中毕业年级25日“再复学”

受今年新冠疫情影响,哈尔滨市普通高中于4月7日首次复学,后因疫情反弹,再次停学。据哈尔滨市教育局消息,5月25日,哈尔滨市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将返校“再复学”。

男子隐瞒武汉接触史致3人感染获刑

疫情期间,浙江台州一名男子隐瞒自身武汉接触史,导致3名同事感染、114名家属被隔离。21日,该男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获刑一年。

国际>>

日本解除大阪京都等3府县紧急状态

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解除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的紧急状态。此外,东京都、埼玉县、神奈川县、千叶县以及北海道的紧急状态还将持续,或最快于25日解除。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伊朗约1万名卫生工作者感染新冠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报道,伊朗卫生部21日通报称,该国累计确诊129341例,累计死亡7249例。确诊病例中,大约有1万名伊朗卫生工作者。

美亚利桑那州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亚利桑那州格兰岱尔市一家户外购物中心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人受伤。目前,嫌犯已被逮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