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渝北与洪雅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
05-21 19:0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天,记者从渝北区获悉,重庆市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人民政府签订文旅融合发展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全面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QQ图片20200521190818.jpg

渝北位于长江以北、嘉陵江以东的两江怀抱地带,有得天独厚的物产资源和自然风光 ,人文底蕴深厚,是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主战场,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2019年,渝北区实现生产总值1848.24亿元。渝北不仅“家中有矿”,更是“一表人才”,拥有铜锣山、华蓥山、明月山三大天然森林屏障,森林覆盖率达39.2%,是重庆主城的肺叶。并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辖区内有统景温泉、两江影视城、龙兴古镇、际华园等多个A级景区,还有“森林氧吧”玉峰山、木耳斗碗寨等“三环十景”。渝北水煮鱼、机场哑巴兔、洛碛水上漂豆花、北小面等美食,以麻辣香天下,广受好评。

洪雅县位于川西之南、青衣江畔,是有着1500年历史的生态名县,是天府新区辐射区,距离天府新区核心区直线距离不到100公里,同时也是四川大峨眉旅游区域核心区。洪雅的森林覆盖率高达70%,年均气温16.9℃、年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超300天,是四川省距离省会城市——成都最近、生态环境最优的区县,被誉为绿海明珠、天府花园。旅游资源与渝北相亲相近,有瓦屋山、半山七里坪、柳江古镇、玉屏山等风景名胜和源远流长的青羌文化,是久负盛名的中国藤椒之乡,每年有近万吨的藤椒油从这里走到世界各地的餐桌上。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文化领域交流合作,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在旅游宣传营销合作、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人才交流合作等方面共同发力,实现两地文旅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营销互动、利益共赢的目标,最终把两地建设成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韵的世界重要文旅目的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