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龙潭古镇!桃花源边的静谧之地,有你要的诗和远方
05-21 23:03:49 来源:​汇客厅文旅人民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位于重庆市东南部,地处武陵山区腹地,是出渝达鄂、湘、黔的重要门户,素有“渝东南门户、湘黔咽喉”之称。

龙潭古镇位于重庆市酉阳县东南部。它位于武陵山腹地,距酉阳县38公里,距秀山县43公里处。

在重庆地区算是保护得最完整的历史故事了。

赵庄,这个名字似乎与龙潭古镇不着边际,它与古镇有着难舍难分的情节,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马克思理论传播者、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赵世炎的故居。

赵庄是龙潭古镇里的一栋赵氏宅院,与古镇内所有的宅院一样砖木结构,设有封火墙的四合院是酉阳建筑风格。

除了赵庄,还有王家大院、吴家大院等四合院,至今保护较为完整,依然再现200多年前的风采。

文昌宫、天后宫、轩辕宫、禹王宫、万寿宫、龙王庙、火神庙等古建筑窗棂门楣,画栋雕梁,飞檐翘角,尤为壮观,成为古镇上的一道风景。

古镇内的黄龙上滩、猫儿镇潭、仙人挂榜、懒蛇下山、罗汉岩像、二龙滚江、九桥溪泛、龙洞堡山等景点很有耍事。

已经恢复开放的王家大院,院落前的小溪,古井依然还是那样完整无缺,小溪下游不到百米是吴家大院,尽管有点破败,没有修复开放,从墙外往里望去,高出街道宅院很神秘,雄伟壮观的气势不减当年勇。

每走过一条街,每走进一个院落,都在时间刻写、镜像的古镇上找到了怀念的故事。

从那些经过200多年风雨洗礼的历史街道、院落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古镇的保护和传承,不仅是一种旅游文化,还是老祖宗留给后人的商业文化、古街文化的最完美保存。

让图片画面静静地来带小伙伴走进我眼中的百年归潭之地——龙潭古镇,这里仿佛能远离城市的喧嚣 ,让你回味儿时的记忆,让你领略它原汁原味的古镇文化气息和人文风情!……

剪发5元、盖碗茶2块,手工老式缝纫机等儿时的许多物品、场景都能在里也找到,就请进去慢慢寻找吧!

日落黄昏时,在古镇边上有几百人,甚至有时会上千人聚集在一起,自觉围成一个大圆圈。

土家族当地语言的对歌会,吸引了许多的男女老少前来对歌,成为当地人一种娱乐,也是当前方言文化的一大亮点!

民间自发的对歌会全貌,规模宏大、秩序井然,初次亲临现场的话,甚至感到震撼!

这个土家语言的对歌会,盛况空前!反正我一句都听不懂!感觉云里雾里的,所以图片用这种方式来表现。

街头卡拉OK!你来唱就是顶级的!

街上跳绳,儿时久远的玩法!

临河重建的龙潭镇借助龙潭河和酉水河的优势成为川渝黔重要的商业重镇,当地流行着“龙潭货、龚滩钱”的俗语。

抗战时期,龙潭镇成为沦陷区民众避战的大后方,1.5平方公里的小镇上云集了8万人,商贾云集,人烟阜盛,使龙潭镇一时蜚声全国,被誉为“小南京”。

走入古镇石板街,好象走进了历史。一次无心偶遇往往会给人带来意外的喜悦。

图/文詹江(重庆市渝中区摄影家协会 提供)

原标题:龙潭古镇,重庆桃花源边的静谧之地,有你要的诗和远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