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代表团“云记者会”丨全国人大代表于会文:联动四川塑造核心品牌 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05-21 23:0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全国人大代表、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巨建兵 摄

5月21日,重庆代表团举行代表谈“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云记者会。全国人大代表、大足区委书记于会文表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大足是可遇不可求的重大发展机遇。

“我们将主动融入、取长补短,同频共振、抱团发展,做好自己的功课,不抄别人的作业。”大足将擦亮六大特色品牌,打造六个区域中心,争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协同发展示范区。

引领推动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

大足地处成渝腹心重要节点,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颗明珠,是联动渝西川东周边的桥头堡,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国际知名旅游地。

于会文介绍,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大足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六个特色品牌与六个区域中心是什么?

于会文给出了答案:擦亮大足石刻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擦亮工业优势品牌,打造区域特色产业中心;擦亮“大足硒锶”品牌,打造区域特色农产品供应中心;擦亮生态环境品牌,打造区域高品质生活中心;擦亮区位优势品牌,打造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擦亮职业教育和医疗卫生品牌,打造区域职业教育和医疗康养中心。

比如,在擦亮大足石刻品牌,打造区域文化旅游休闲中心上,当地将全力推进文化兴区,加快建设以大足石刻为核心的国际文旅城,打造国际知名旅游地,力争“十四五”末接待游客数达到520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300亿元。

于会文表示,大足争取将大足石刻编入国家统一发行教材。联动长江三峡、武隆、都江堰等地塑造核心品牌,努力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的引领者和推动者。

组建区域文化旅游推广联盟

捧出“干货”来合作,联动发展更“亲热”。

于会文表示,在旅游资源上,大足正与周边串珠成链。当地联动了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等世界文化遗产,组建区域文化旅游推广联盟,打造巴蜀文化精品旅游线路。开通了大足至眉山双向旅游景区直通巴士,推出5至10人小体量个性化“组团游”,开通“私人定制”版精品旅游线路。

在产业链条上,目前正在互补互助。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吸引了更多四川企业来大足洽谈,以前是谈价格、谈优惠,现在是谈技术共享、谈产业互补,提升联合度,降成本提效率,共享意识明显增强。

生态环境方面,两地正在共保共治。大足、荣昌和泸县签订了濑溪河流域长效协调互动协议,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合作和数据共享,持续推动生活污染、工业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环境风险等隐患点协同整治,共同推进成渝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在交通、职业教育、医疗等领域,如今正在走深走实,大家“不打口水仗”、“不搬牙巴劲”,真正变离心力为向心力,变“独来独往单打独斗”为“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实现“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共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