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提前一月,6·18大战已打响!京东、天猫隔空叫板,快手等也准备“搞事”
05-21 20:49: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又要到6·18了,京东App已经换上6·18的标识,阿里也发布了6·18攻略。

今年京东、阿里对6·18的重视前所未有。京东表示,将在今年6·18掀起史无前例的年中购物狂欢来加速推动经济增长、回馈消费者。据天猫官方透露的消息,今年报名参加6·18的品牌已超10万家,是去年的两倍;而折扣商品超过1000万款,与去年双11持平。此外,抖音快手也将加入这场疫情后最大的电商节。

对商家来说,平台的大力支持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同时也意味着竞争将是前所未有的。很多商家还是抱着绝地反击的心态参与6·18,有商家甚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保命”。

京东、天猫均称今年力度空前

提前一个月,6·18大战已经开打。

据了解,京东在今年6·18将掀起“史无前例的年中购物狂欢”来加速推动经济增长、回馈消费者。除了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等一系列“史上最大优惠力度”。

此前,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集团第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上也表示,今年的6·18将是17年来,行业和上下游企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可以预见,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将密集地看到京东的诸多动作。

京东营销部负责人陈子豪在商家大会上透露,今年京东6·18玩法将全面升级。营销节奏方面,京东6·18预售期由去年的5月24日提前至5月21日。参与预售的店铺和商品可在搜索、大促会场等场景中获得额外流量曝光,优质的预售商品更能获得平台的流量加持。“京东6·18将在以往秒杀、超品、神券和PLUS DAY四大活动的基础上,新增超级预售、超级新品和超级直播日。”

陈子豪介绍,以新品big day为例,年轻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个性化消费,对新品的需求也越来越来旺盛。今年6·18京东将打造“超燃大势新品赏”,首次推出新品big day,针对618首发新品和上半年重点新品给予大力扶持。此外,平台级跨品类满减优惠券“头号京贴”也将全新升级,支持和限品类东券、店铺东券三重叠加,参与“头号京贴”的商品将也将获得更多流量扶持。

疫情之下,今年的电商平台可能成为很多人唯一的“购物通道”。尽管市场在扩容,但竞争却越发惨烈。

作为京东的“老对手”,天猫早也已蓄势待发。今年6·18期间,天猫将和多地政府、品牌一起,发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预计金额超过100亿元。

大规模的现金消费券,带动了品牌的踊跃参与。目前,报名参加今年天猫6·18的品牌已超过10万家,比去年翻了一倍。参加6·18折扣的商品超过1000万款,与去年天猫双11齐平。这些数字,都打破了天猫6·18的历史记录。

天猫方面表示,发放的现金消费券和补贴,在覆盖人群、持续时间、受益品牌等各方面,将是今年最大规模的一轮,使用门槛将达到有史以来最低。

此外,菜鸟宣布天猫6·18物流方面已经备战就绪,将与通达快递为消费者带来“预售下沉、小时送达”的极速体验,商品下沉到社区,配送最快只需一小时。

尽管目前拼多多方面尚未祭出自己的杀手锏,但相信作为新贵的它,早就做好“三国厮杀”的准备。

电商直播或引爆销售

除了三大巨头以为,直播带货早已杀出一条血路,出货量与用户参与量甚至加速赶超传统电商平台。

 据艾媒咨询日前发布的《中国直播电商行业运行大数据分析及趋势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交易规模预计达到9610亿元,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到5.24亿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快手获悉,快手已经为即将到来的“6·18”深度策划和酝酿。

实际上,早在今年三月,快手就开启了“品牌C计划”的招商计划,有业内人称目前已有45个头部品牌入驻快手。同时开启了为6·18练兵度“510国货营销大战”。董明珠在快手带货3.1亿的首秀,就是其中一场。

 快手相关负责人介绍,“快手616品质购物节”是快手电商官方发起的大型年中平台S级营销活动,平台将投入数亿流量资源、数千万现金奖励,助力主播&商家获得更多首次购买用户,活动日期为6月6日-6月18日,持续13天。针对不同品牌需求的客户,提供大咖直播、主播短视频、明星直播等多个模块。

 实际上,无论是京东、天猫等传统巨头,亦或是拼多多等新贵,都已经将直播作为平台吸引流量的重要手段。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京东6·18也将发力全渠道生态,推出“城市嘉年华”活动,实现线上线下更进一步的融合。具体来说,京东将联动品牌线下门店,实现线上线下同价。通过门店直播,利用VR技术让消费者在线上看到门店实景,同时让商家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一位不愿具名的直播达人向记者肯定,“今年的直播,一定会是电商大促里的增量,很多品牌商早早倾斜了资源投入到直播带货。从近几个月的势头来看,直播带货会随着大促更为激烈,甚至有些品牌商希望能提前收一波红利”。

 天风证券认为,电商6·18大促是疫情后首个传统全民电商购物节,预计吸引6亿用户,成交额同比增长25%超6800亿。结构上,预计6·18期间耐用品占比有望实现环比提升。直播与短视频形式将被大量采用,且随着网红直播和商家自播普及度快速提升下,相关产业链预计将在6·18大促活动中明显受益。

数十万商家“摩拳擦掌”

今年的“6·18”有些特殊,受疫情影响,更多销售农产品、工业品以及个性化商品的小商家经营面临诸多困难。

李丹(化名)是重庆一农产品电商公司的负责人,她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公司的线下销售下滑很大,只有线上逆势增长。“6·18作为今年最大的电商狂欢节之一,一定要做好这次销售,它能为我们带来持续、高频、高额,甚至是经久不衰的流量。”

李丹介绍,这次可以说是孤注一掷,她在几个大平台都已经报名参加活动,并且活动预热已经开始了。

为让商家疫后实现加速跑,今年京东6·18更加侧重对商家提供全方位支持。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看到,前不久公布的“京东6·18活动总则”就透露,京东6·18将投入巨量资源,为商家带来资金补贴、物流支持、权益保障等三方面共十个“大礼包”。

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集团一季度财报发布会上也表示,今年6·18将是17年来行业和上下游企业参与度最高的一次。

显然,看到了6·18蕴含增长机会的不止李丹一个商家。据了解,目前,7万商家涌入京东6·18线上大会抢商机,而报名参加今年天猫6·18的品牌已超10万家,比去年6·18翻了一倍。

为了服务商家,前不久,阿里巴巴为中小外贸企业开通入驻淘宝企业店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旨让大量企业获得更多接触客户的机会。

5月21日,阿里巴巴集团客户体验事业群正式向淘宝Tmall商家发布了新的商家协同服务机制,作为阿里巴巴“春雷计划”帮扶商家的举措之一,该机制搭建了消费者诉求和商家服务之间的数字化桥梁,帮助商家破出服务“上帝”的密码,让中小企业数字化服务能力加速100%。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商家来说,6·18可能不再是锦上添花的一场大促,更像是其力挽狂澜的“关键一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