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超过六成
05-19 22:0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中国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19日表示,当前使用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达64.09%。

在当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李小鹏介绍,5月6日高速公路恢复收费以后,中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交通量持续增长。5月6日至5月17日,车流量日均增长16.34万辆次,其中客车增长10.39万辆次,货车增长5.95万辆次。5月17日,使用ETC在出入口收费站不停车快捷通行的车辆占比达到了64.0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1.89个百分点。

“全网的运行效率大幅度提高。”李小鹏表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24点,487个省界收费站如期全部取消,全国高速公路形成“一张网”,民众出行更加便捷,省界拥堵现象成为了历史。日均拥堵缓行500米以上的入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68%,拥堵缓行1000米以上的路段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3.92%。

李小鹏表示,由于处在运行初期,联网收费系统十分庞大复杂,难免还有不完善之处。下一步将发挥技术保障、投诉处理、保通保畅三个机制的作用,加强路网和运行监测,努力确保系统运行稳定、网络交通顺畅,实现高速公路的高质量发展,使民众安全、便捷、高效通行。

原标题:中国ETC快捷通行车辆占比超六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