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掌故 | 你知道吗,海棠溪还曾与进贡巴国的金银财宝有一段传说
05-19 18:56:56 来源:渝美食

重庆人都知道南岸有个海棠溪,可你知道海棠溪还曾与进贡的金银财宝有一段有趣的传说吗?

相传东周春秋的时候,夜郎国国王用木船运了一船金银财宝到巴国朝贡。船行进到巴城外面遇到风雨,只能进入海棠溪避风,没想到海棠溪里有礁石,船触礁沉没了。

海棠溪不深,因此很多人都知道沉船的位置。但是说来也怪,不管人们用什么绳索,沉到水底的船和财宝都拉不起来。后来,夜郎国灭亡,但是贵州当地却流传着传说,说如果找到一种会发光的蜘蛛,就可以用它吐的丝把沉船拉起来。

多年以后,有个人从贵州经黄葛古道到重庆做生意,行到黄桷垭,看到一个读书人的房间里有一只会发光的蜘蛛。原来这个读书人叫周二郎,家穷买不起灯,一天他看到一直会发光又会结网的蜘蛛,于是就把它捉住带回家,当灯用。

此人把这个传说告诉了周二郎,两人都觉得这是发财的机会,于是带着蜘蛛,趁夜去海棠溪捞船。果然,用蜘蛛丝套住沉船之后,沉船就被渐渐地拉动了。眼看沉船就要浮出水面,可是这时候,一朵乌云正好挡住了月光,周二郎和此人脚下被一块大石头绊了一下,手一松,蜘蛛丝就脱手了。船带着蜘蛛丝顺水飘进了长江,在龙门浩外面碰到了江中的那块巨石,就散架了。金银财宝从此就彻底遗失在江水里了。

原标题:重庆都有哪些历史掌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