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加快建设 首个整体式大体积承台完成浇筑
05-19 19:58:24 来源:华龙网

af01b26e-faa6-417e-85b1-bc996390471f.jpg

渝湘高速扩能项目首个整体式大体积混凝土承台浇筑现场。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供图

华龙网消息,18日,经过34个小时的奋战,渝湘高速扩能项目首个整体式大体积混凝土承台顺利浇筑完成,该承台的施工完成标志着渝湘高速扩能项目控制性工程五布河特大桥取得重要进展。

五布河特大桥主桥长度730米,分为左、右两联。全桥共96根桩,最大墩高145.33米。施工方中铁十一局五公司介绍,本次浇筑的32号承台长35.25米、宽16.5米、高6米,混凝土方量为3549方,为涉水施工,墩高最高,也是五布河特大桥体积最大的承台,且其受观景口水库蓄水影响最大。

如此大方量的承台浇筑,为保证混凝土施工质量,施工方除及时用土工布覆盖湿养外,还将施工方案进行优化,将“六进六出”的冷却水管循环系统改成了“十二进十二出”,加快混凝土内部水热化消散,提高混凝土外观质量。

据了解,渝湘高速扩能项目建设目前正有序推进,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拥堵情况,提升通道通行能力,对进一步开发沿线众多旅游资源,推进交旅融合发展,支撑沿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增长等具有重要意义。

华龙网记者 刘艳 通讯员 陈洁艳

原标题:渝湘高速扩能项目五布河特大桥加快建设 首个整体式大体积承台完成浇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