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月重庆邮政快递业实现逆势增长 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0.7%
05-19 20:20:16 来源:重庆日报全媒体

重庆日报全媒体消息,5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2020年1至4月,重庆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46.38亿元,同比增长8.16%;业务总量累计完成55.23亿元,同比增长10.7%。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重庆邮政快递业受到了一定的波及。1-2月,重庆市邮政行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累计完成21.20亿元,同比下降4.4%;业务总量累计完成22.95亿元,同比下降2.89%。3月重庆邮政快递业迎来拐点,业务量与业务收入处于增长态势。3月份,重庆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4.07亿元,同比增长25.47%;业务总量完成17.00亿元,同比增长23.22%。

从快递业务结构来看,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占主要部分,分别占全部快递业务量的33.68%、65.65%和0.67%;同城、异地、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与其他快递业务收入分别占全部快递收入的22.65%、41.25%、6.22%和29.88%。

据了解,近日重庆商务、邮政等部门联合打造“双品网购节”,引导寄递企业与电子商务企业和消费品工业生产企业融合发展,对于邮政快递业业务量恢复起到了推动作用。受消费者信心增强影响,食品、日用品和3C产品等商品网络销售火爆,也有力带动了重庆邮政快递业的增长。

重庆日报全媒体记者 崔曜

原标题:1-4月重庆邮政快递业实现逆势增长 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0.7%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