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做中间商赚差价?7人微信设“套”骗了10万元 别让自己做了那只被套的 “白狼”
05-19 18:02: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E631957-AC21-4813-8681-0C87BE047D7C.jpeg

不要轻易相信“天上会有免费的馅饼”掉在你身上,究竟是馅饼还是铁饼,不要被砸的头破血流才后悔莫及。

5月19日,记者从北碚区公安分局获悉,2020“净网行动”中,北碚区公安分局就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网络诈骗案,而受害者就多是看到可以用所谓的“中间商”身份赚取差价吃上免费馅饼,才上当受骗的。

F7F3ACC4-42D4-403A-A795-9DCF868F8A23.jpeg

2019年10月,北碚警方接到市民张某报案,称其在做微商时有一昵称为“无我”的网友加微信,说大家都是做微商的,互加微信可以更好地推销产品,后来,张某便在朋友圈中发布了关于蜂蜜购买的动态。不久后,另有网友主动联系张某,称想在她这儿买蜂蜜。张某便跟网友“无我”联系,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先行支付货款3000元,后再次通过网络向对方转账6450元,数日后仍不见对方发货,这才意识到被骗,随后向警方报警。

接到报警后,北碚警方立即整合刑侦支队、北泉派出所等多个单位警种,全力侦破该案。通过对线索仔细梳理和深入研判,最终锁定了以何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在掌握充足的证据后。12月,北碚警方分别奔赴江西南昌、重庆九龙坡展开收网行动,将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66BEAF7C-8E3B-4E20-BEFC-661C4CBC9A95.jpeg

经审查,以何某为首的诈骗团伙,自2019年6月以来分别冒充买卖蜂蜜的商家,通过发布虚假朋友圈、虚假转账付款记录、寄空包快递、虚构蜂场生产蜂蜜、推送在网上盗取的生产蜂蜜照片视频、盗取他人营业执照照片、发小红包作为提成奖励等诱导方式,骗取对方信任,让对方以为可以从中获得一定的经济提成,诱导其出钱为买卖蜂蜜垫货款。在骗取钱财之后,嫌疑人再以买蜂蜜的公司不愿支付货款、厂家的蜂蜜封瓶发货有困难等虚假事实进行拖延,从而逃避追问,并将对方垫付的货款占为己有。据犯罪嫌疑人何某供述,他们先后作案17起,涉案金额接近10万元。

北碚警方支招如何防范:

1、微信购物,遇到要求先垫付货款的微商,要提高警惕,能不购买尽量不购买。因为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部分交易属于个人行为,一旦出现问题,受害人很难通过消费者权益法来维权。由于微信购物缺乏第三方交易平台监管,先付款后收货,很可能造成交易损失,货款难以追回。

2、不轻信朋友圈的广告,尤其对各种优惠活动或低价商品需保持警惕!

3、发现自己被诈骗后,立即报警,且注意保留各种聊天记录以及转账记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