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85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最大一起确诊210例死亡37例
05-11 15:32:42 来源:海外网

微信图片_20200511144834.png

加藤11日在国会发言(共同社)

海外网5月11日消息,据日本共同社11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当天表示,截至10日,日本国内共发生约250起新冠肺炎集体感染,其中85起发生于医院。

报道称,日本厚生劳动省将确诊超过5例且存在关联性的感染事件定义为集体感染。加藤11日表示,截至10日的约250起集体感染中,85起发生于医院,57起发生于福利设施,23起发生于餐馆。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早前报道,日本最大的一起集体感染,发生于东京都永寿综合医院,截至5月初已确诊210例,死亡37例,死亡病例均为该院患者。

感染事件发生后,正在住院的患者被禁止离开房间,多名病毒检测结果为阴性患者的转院和退院申请遭到拒绝。直到4月28日,院方才通知称大多数患者可以申请出院,但希望转院的患者仍需等待接受方的通知。

原标题:日本85家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最大一起确诊210例死亡37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