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播90分钟点赞超十万 重报上游直播带货首秀领先西部
05-11 14:40: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0日中午12点,重庆日报、上游新闻联合开展公益直播带货湖北专场活动,上游新闻主持人李婉姣、邓瑶走进直播间,为湖北特色商品直播带货。

4个小时之后,重报上游直播间第二次开启,重庆日报、上游新闻主播与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走进淘宝直播间,为“妈妈味道·荣昌制造”直播带货。

事实上,这两次直播带货,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参与直播带货的首秀,第一次参与这个市场,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全国120家媒体助力湖北 上游排名前25名以内

此次重庆日报、上游新闻联合开展的直播带货湖北专场活动,并非重报一家。

为推动湖北复工复产,助力湖北地区经济快速复苏,重庆日报、上游新闻参与抖音全国百家媒体“援鄂复苏计划”大型公益直播活动,为湖北特产带货,将湖北特色产品推向全国。

根据抖音平台的数据统计,此次活动,全国共有120多家媒体参与,不仅有各省市地方媒体,更是有中央媒体参与,还有各类新媒体平台,充分利用自身在不同地区及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形成全国最强媒体直播矩阵,以媒体联盟的形式一起助力湖北经济复苏。

同时,在"直播热"的大时代背景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上游新闻客户端和重庆日报积极参与媒体转型与新媒体融合,首次参与直播带货,探索媒体直播带货的更多可能性。上游新闻主持人李婉姣、邓瑶两位新晋主播走进直播间,为湖北特色商品直播带货。在直播间,上游小姐姐们边吃边聊,一起为网友推介荆楚美食,直播间点赞数瞬间破万,开播不到90分钟,点赞就超过十万。

虽然两位都是新人,都是成绩却非常亮:直播期间的观看人数超过了99%同级别主播。

直至直播结束,抖音平台发布的数据是,重报上游直播带货销售额,远远超过了平台对上游主播的预估。在全国120多家媒体中,排名在前25名以内,在西部媒体中也是最多的。

助力区县 直播带货带出了恢复经济的信心

当天16时,重庆日报、上游新闻主播与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走进淘宝直播间,为“妈妈味道·荣昌制造”直播带货,这也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助力区县的首场直播带货。

同样是首秀,同样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

在直播间,主播围绕荣昌猪、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等“荣昌四宝”,依次展示麻织拖鞋、麻艺袜、夏布香包、夏布折扇、荣昌陶器、荣昌猪川味香肠、荣昌卤鹅、河包粉条等当地各种特色产品。其中,荣昌陶、荣昌夏布、荣昌折扇均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猪是我国养猪业推广面积最大、最具有影响力的地方猪种之一。

“重报集团开展的这种直播带货形式非常好!”曹清尧毫不掩饰的对此次直播活动点赞,直播带货既能促成线上交易,又能拉动线下消费,是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渠道、新业态,为千家万户所需要的商品打开了市场。

在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直播带货更是加快推进复商复市的一条好途径。重报集团为荣昌开展的这次直播带货活动,吸引了十几万人关注采购,体现出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直播带货,不仅仅是带出了荣昌的产品,更是带出了荣昌的城市品牌、文化,以及带出了我们恢复经济的信心。”曹清尧表示,荣昌将与重报直播等直播平台紧密合作,大力发展线上消费、直播带货,做大做强“一头猪”“一片陶”“一匹布”“一把扇”等“四篇文章”。

重报集团参与直播带货 主推重庆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如今,进一步发挥电商等新业态的效力,发挥直播带货,已经成为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的重要抓手。

今年4月24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赴石柱县中益乡实地调研时指出,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为“三农”带来了新的机遇,要拓展线上业态、线上模式,让绿色农产品卖得掉、卖得好、卖得远。

在之前的4月22日,在重庆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提出了要加快发展以“三线”为导向的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培育线上业态、发展线上服务、推动线上管理,促进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

重庆该如何抢抓机遇,推动线上线下服务业融合发展?5月10日,重庆召开大力发展“三线”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消费推进大会,发布了《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提出,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即: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将重庆打造成为直播应用之都、创新之城。

与此同时,淘宝直播、拼多多、抖音、快手、京东等共同发布“重庆市直播带货”行动宣言,将合力为重庆直播电商带货涵养肥沃土壤、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助力重庆品质商品行销天下。这也让重庆市的电商服务业看到了希望。

站在直播带货的风口,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开始布局。平台助力重庆直播带货,媒体也在发挥自身优势,拥抱直播带货风口。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助力区县,开辟直播平台为区县直播带货。此次为荣昌带货,就是利用重庆日报和上游新闻客户端,依托重报集团强大的媒体矩阵和传播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整合发挥多方优势资源,助力重庆直播带货。

“‘重报直播-书记带货’项目,是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作为党报集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党媒的责任担当!”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说,该项目以报业集团宣传矩阵为平台,利用重报上游直播间,以直播的形式组织农特产品线上销售、发布农产品供需信息、宣传旅游资源等,助力各区县克服疫情影响、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确保农业稳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永攀 李舒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