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媒就胡锡进“中国应扩大核弹头数量”言论提问,外交部回应
05-08 16:05:18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在5月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路透社的记者提问称,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说,中国需要在较短时间里将核弹头数量扩大到千枚的水平,包括至少要有100枚东风41战略导弹。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跟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时再次提出,中国应该加入美俄的军控协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你提到胡总编的一些观点,我觉得你要问的话应该去问他,因为在中国也有言论自由。“其实你可以向环球时报提出申请,去跟胡锡进老总好好地交流,正好也听听他对当前一些国际问题的观点。”她说。

关于在军控领域的问题,华春莹指出,中方的政策也是非常明确和一贯的。“我们认为在核武方面,那些大国应该负有优先的责任和义务来消减战略核武器。中方一直是奉行不首先使用核武器这样的政策,我们的有关政策是非常有限度、有节制的,也是非常负责任的。”

原标题:路透社就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扩大核弹头言论提问,华春莹:你可以听听他对当前国际问题的观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