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村子给村民发800万“疫情补助” 村民:平时也会发福利
05-01 15:47: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最近几天,广东顺德市伦教镇新民村公告栏里的一则通知引起了村民的围观,通知中称将给生活在村子里的新民股份合作社原始股东每人发3000元“疫情补助金”,而现在生活在村子中的大部分村民,都是合作社的原始股东。该村村民5月1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村成立合作社已经有20多年,除了每年会有的分红外,平日也会有福利发放,所以这次能够在疫情期间给每人发3000元“补助”,村民也并不意外。

新民股份合作社在通知中写道,鉴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位原始股东日常生活及经济收入受到了一定影响,合作社理事会决定向每位原始股东发放3000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福利补助金,帮助原始股东缓解困难共渡难关。

“原始股东是在2001年9月前获得合作社个人股的股份配置的,现在生活在村子中的大多数村民都是原始股东,所以这次补助发放基本可以覆盖到绝大多数的村民。”合作社负责人卢先生表示,每年合作社除过分红的钱,还会拿出一部分作为福利,来帮助生活遇到困难的村民,“这次疫情期间对一些村民的生活影响很大,很多人没办法开工,所以拿出这一部分钱来帮助他们,给他们的生活提供一点帮助。”

合作社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这次发放的补助金总额在800万元左右,有2000多名原始股东拿到了每人3000元的补助金,但是有极少数原始股东是无法领到这笔补助金的,“比如因为犯罪还在监狱服刑的村民,我们就是不会给他们发放这笔钱的。”

“我们村实行合作社已经很多年了,每年除了分红,平时也还是会有一些福利发放的,所以这次发钱倒是并不意外。”新民村村民梁先生说,“我已经拿到这笔钱了,是直接去定点银行取的,会直接打到一个存折上,可以买买日常用品什么的。”

原标题:广东一村子给村民发800万“疫情补助” 村民:平时也会发福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