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5人应征报名参军23人是大学生,渝中区七星岗街道武装部与应征报名青年畅谈理想坚定信念
05-01 10:25: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如果我去当兵了,学籍如何保留?”

“在校大学生入伍可保留学籍至退伍两年,复学后可申请转到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4月28日下午,在重庆市渝中区七星岗街道大会议室,2020年该街道的25名应征报名青年齐聚一堂,一场别开生面的应征报名青年座谈会在此举行,应征报名青年们在座谈会上进一步了解征兵政策,交流互动坚定参军理想信念。

座谈会上,应征报名青年观看了征兵宣传片,了解各个军种。随后,七星岗街道武装部部长刘晓东和街道办事处主任赵意伦针对应征报名青年关心的应征入伍程序、学籍保留、就业问题、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并进行详细解答疑惑,应征报名青年拿起手中的纸和笔,将自己得到的相关解答认真地记到了本子上。区人武部政委严培现场做了征兵宣传动员,鼓舞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祖国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争取早日迈进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刚,圆梦军旅。

“现在入伍政策各方面都在优化,我要加强身体锻炼,希望参军的梦想能实现。”今年19岁的梁皓文是一本在校生,他家里三代都有人参军,受家庭的熏陶,在详细了解了应征入伍程序和大学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后,更加坚定了他要入伍参军的决心。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七星岗街道武装部还对征兵考核事项,体检注意事项做了解答。应征报名青年们纷纷表示,这种形式可以让参与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大家关注的问题能够及时得到直接、贴切的解答。

2020年该街道的25名应征报名青年中有23名都是大学生,这和七星岗街道武装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征兵宣传的方法是密不可分的。

据悉,七星岗街道武装部在疫情期间,积极主动,创新方法,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社区联动,入户开展征兵宣传、政策解读、解答疑惑,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宣传发动,给应征报名青年们上明白课、算清楚账,得到了应征青年们的积极反映;与应征报名青年建群建册,保持“热线联系”,及时推送征兵动态信息,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加大跟踪指导力度,确保征兵环节落细落实提高实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