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子街头中枪,隆胸硅胶救了她一命
04-22 15:47:42 来源:上游新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每日邮报4月21日综合报道,在2018年,一名加拿大女子在街头胸部中枪,不过幸运的是她做过隆胸手术,胸部的硅胶假体改变了子弹的轨道偏离了心脏,捡回一命。

这个案例研究上周发表在《SAGE》医学杂志上。

a.png

X光图像显示胸部侧面的子弹(图片来源:CNN)

外科医生吉安卡洛·麦克埃文纽(Giancarlo McEvenue)称,这起事件发生在2018年的加拿大多伦多,是医学文献中记载的为数不多的乳房植入物在挽救病人生命方面发挥作用的案例之一,也是有记录的首例硅胶植入物起到这种作用的案例。

医生指出,硅胶植入物很可能改变了子弹的轨迹,最终挽救了这名女子的生命。

通常,市面上有两种类型的乳房植入物。它们都有一个硅胶外壳,但一个是盐水填充的,另一个是硅胶填充的。它们在大小、外壳厚度、外壳表面纹理和形状上各不相同,通常被植入是为了增大乳房尺寸或重建乳房组织,比如在乳房切除或其他乳房损伤后。

尽管枪击的具体细节尚不清楚,但外科医生麦克埃文纽说,这名患者在胸部中枪后走进当地急诊科寻求治疗。

b.png

负责治疗的外科医生之一麦克埃文纽说:“她当时还在说话,治疗团队对她的情况感到难以置信。”

他解释道:“枪伤的入口在左乳房,但肋骨骨折在右侧。子弹首先射进了她左侧的皮肤,然后穿过她的胸骨弹到右乳房,折断了她右侧的肋骨。”“硅胶植入物改变了子弹的轨迹。”

这名女子受了枪伤,肋骨断了,硅胶植入物也坏了了,但除此之外却毫发无损。

麦克埃文纽补充说“左手边是心脏和肺——如果子弹射进了胸部,她的伤势会严重得多,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c.png

照片显示子弹穿过女人的左乳房植入物的路径(图片来源:CNN)

医护人员在这名女子的右下胸壁发现了一个坚硬的子弹状物体。通过X光图像,医生发现子弹在右胸壁,肋骨骨折和左乳房的伤口,并得出结论,子弹从左乳房移动到右胸壁。

d.png

箭头显示子弹的进入点,以及对女人的胸部造成伤口的位置

而在该女子在取出胸中的硅胶假体后,医生发现射入该女子胸中的子弹竟将假体击穿了,而且已经颠倒过来了,并且发现了一个与伤口对齐的“子弹道”。

医生说,这名患者后来接受了创伤科的评估和清理,但那支枪一直没有找到,枪手的身份仍然未知。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