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一假期短途游成主流,热门景区前十均为户外类型
04-16 11:25: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今年又有哪些出行新趋势呢?近日,马蜂窝旅游发布了《五一小长假旅游趋势报告》,马蜂窝旅游大数据显示,游客们优先选择户外的景区景点进行短途游。

QQ图片20200416112410.png

临近五一,各类旅游攻略和产品的关注度明显上涨,关注度最高的多为游客常驻城市的公园、山岳等户外景区。马蜂窝平台上,五一期间国内最热门的景点排名前十位,全部为户外类型的旅游景点。

其中,稻城亚丁和三亚的蜈支洲岛是五一热度最高的旅游景点,游客最关注稻城亚丁自驾旅游相关内容,蜈支洲岛的岛上骑行也受到游客欢迎。

受疫情影响,很多原本喜欢跨省甚至出境旅行的都市群体,也开始在城市里寻找出游踏青的新景点,深圳的杨梅坑首次进入热门景点前十。此外,太湖鼋头渚风景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洱海、拈花湾、千岛湖风景区、黄山风景区也进入热门景点榜单。

相比平日,五一期间游客更加关注景区的户外体验类项目,西溪的游船、千岛湖的漂流、仙女山的滑翔伞都登上了众多游客的“五一心愿单”。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介绍,五一期间,出行安全仍是人们外出旅游需要考虑的首要问题。相对室内景区,空气流通、视野开阔的户外景区不易形成人群聚集,安全性更高,因此受到游客的青睐。

目的地方面,马蜂窝大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热度最高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分别为:三亚、北京、成都、重庆、西安、厦门、杭州、黄山、南京、上海。冯饶分析,五一期间游客的出游半径仍会以居住的市区和周边为主,这也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流出游趋势。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