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网上有人售卖“钟南山”?模型现货700元 律师称属侵犯肖像权
04-14 10:59: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钟南山院士拥有大量“粉丝”,但没想到有人却利用这个来赚钱…

最近,在某宝和某鱼售卖平台上出现了不少写着“白衣天使钟南山”的兵人手办、模型的商品,附有图片和视频,售价大多售价为700元一件。

 

开价贵的

甚至上千元,近万元

有些还有更具体的描述:“兵人是严格按照1比24 、1比18、1比6成比例来做的真实人物,关节可以活动……”

在商品描述的那一栏里,有卖家还称这些手办模型是纪念版的,数量不多。

有记者试着联系了其中一名卖家,该名卖家表示,现在拍下明后天就可以发货。卖家还透露,订单量多,仓库有点忙不过来。

但是,“钟院士”如此畅销……他本人知道吗?

当被问及这些模型是否获得过合法授权时,卖家坦言“没有”。

钟南山院士肖像做的玩偶手办

就这么被堂而皇之地

放上电商平台上售卖

这是被允许的吗?

这样尊重钟院士吗?

就此事记者致电淘宝官方客服反映上述情况,客服的回复是这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

“这个商品也不属于违禁品,我们平台没有相关公告说不允许这种售卖。如果是关于侵权问题,这边尝试给您提供一个链接,填写后有我们专业部门的同事进行审核。”

对此,很多网友都觉得看不下去啊:“这种私人自己做的且用途不明好像不是很尊敬”。

“对钟院士的尊敬更多是放在心里,这种东西更像玩具,我觉得不太合适”。

还有网友认为,有些商家抓商机的劲头有点过了……

也有网友认为,喜欢、崇拜国内科研人员能成风气绝不是坏事,

但是版权问题要跟上。

原标题:网上有人售卖“钟南山”?模型现货700元 律师称属侵犯肖像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