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领了渝北消费券的市民们,已经开始买买买了
04-14 07:35:25 来源:渝北发布

渝北发布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渝北的商圈恢复营业,餐饮开放堂食,城市往日的喧嚣已逐步恢复,逛街、购物、吃美食……成为市民们眼下最迫切的需求。

4月10日,渝北区以“春暖花开·乐购渝北 ”为主题,通过支付宝平台向广大消费者免费发放20万张50元消费券(满100减50),总价值1000万,短短30几分钟就被抢空。

目前,领取到福利的市民们已经迫不及待去线下消费了。

在新光天地商圈,500多家店铺灯光四溢,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入眼帘,人群来来往往,穿梭其间,商场各处都摆出渝北消费促进季满减标识。

“上午一抢到劵,我们下午就赶紧来逛街消费,主要逛的家居用品店,买了100多元的东西,消费券减了50,自己只花50几块,太划算了!”市民范女士笑着说,能跟政府AA,这个钱花的很有意义。

在商场一楼化妆品区域,春季打折促销活动吸引了大批爱美的女性。外地出差来渝的陈女士正耐心挑选着心仪的化妆品。“出差过来,正好化妆品没带齐,遇到化妆品满1000减150,感觉很划算,我一口气买了3000多的产品。”手里已经提着几个购物袋的陈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周末,新光天地人流量近6万,迎来了复工后的消费小高峰,特色餐饮、化妆品、服饰类门店核销消费券频次较高,消费券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蛋挞2个,蜂蜜蛋糕1个,半熟芝士3个,一共111元,减去50元消费券,一共61元。”4月11日上午,在金港国际好利来蛋糕店门口,结账的营业员忙得团团转。“没想到今天店门一开,客流量这么大,用消费券的顾客都排成了长龙,一个多小时就卖出100多份,迎来了复工后生意最好的一天。”

在商圈的热闹之外,渝北餐饮业的消费促进活动也吸引大量市民“下馆子”解馋。有些朋友还在犹豫将这一批消费券花在何处的时候,家住空港新城的王阿姨已经有了打算:“和儿子媳妇一共抢了三张劵,正好周末一家人去华辰酒店吃海鲜自助餐。”周阿姨算了一笔账,原价每人188元的自助餐,商家促销活动每人135元,用劵每人还能减50,三个人一共才花255块钱,太划算了。

“结合当前的渝北消费促进季活动,酒店本身也开展相应的促销活动回馈客户,同时,我们也建议市民使用消费券,这样就可以在优惠基础上继续享受满减,更实惠。”华辰酒店的工作人员表示。

春季也是汽车行业的旺季,渝北区的汽车补贴活动让不少商家让利顾客,纷纷打出“优惠牌”,吸引不少顾客。

 正值周末,位于渝北区龙溪红锦大道的安福汽车销售店人气很旺,10来分钟时间就有3辆车进入停车场,销售大厅里的3张小圆桌旁都各自围坐着三四名顾客。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汽车促销活动力度很大,就他选购的长安福特福克斯而言,商家直接优惠3000元,政府还补贴1000元,买车优惠力度前所未有。

和李先生有着同样想法的购车市民不在少数,车企大幅度的优惠和政府补贴让目前有意购车的客户流量逐步回升。

“在渝北的消费促进季活动推动下,本周末销售量和客流量大幅攀升。”安福汽车销售店财务总监赵红介绍,渝北区发布的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渡难关的政策和给予购车客户的现金补贴,让他们可以更多地让利于顾客,带动了部分刚需客户来看车买车,对提振汽车消费的效果很明显。

“消费券发放后,餐饮、酒店、服饰、零售等行业都有了明显增长。发劵仅三天,就带动消费670余万元,商家和顾客都受益明显。”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杨青 任天驹

原标题:领了渝北消费券的市民们,已经开始买买买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