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 人民日报微评:盼真相大白
04-10 17:23:0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9日,一则《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警方立案》的新闻在网络上曝光,舆论哗然。4月7日,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办案民警证实,该案件目前正在办理,“请相信警方会依法公正处理”。

据报道,该高管名为鲍某明,为杰瑞股份及附属公司(合称“杰瑞集团”)副总裁。9日深夜,杰瑞集团声明称,已与鲍某明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迅速与之撇清关系。

烟台警方2019年10月作出的立案告知书显示,养女被强奸一案,警方认为有犯罪事实发生,需要追究刑事责任,决定立案侦查。但令人不解的是,时至今日,半年时间快过去了却似乎仍是不明就里,而涉事者鲍某某据报道处于“取保候审”,还能接受采访并为自己辩护。

这样一个看似并不复杂的案件,长达半年“无音讯”,当事人要求了解进展也“求助无门”,这是否正常?更耐人寻味的是,在南京警方与烟台警方的对话中,后者先是声称“我们这个事当时已经处理完了”,后又强调“有的案子是没法结的,事实查不清”。而芝罘分局最新的通告中又表示,“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件事绝不能不明不白、不了了之。正如人民日报评论的那样,“那些摧折人心的细节是否属实?全社会有责任求证,执法机关更有责任调查。呵护未成年人是文明底线,更是法治底线。法律问题须在法治轨道内解决。事关重大,不容烟云缭绕,不容雾失楼台,盼真相大白!”

综合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红星新闻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