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比尔·盖茨:未来每20年将发生一次大流行病 4年前神预言病毒大流行
04-10 16:30:12 来源:上游新闻

据英国镜报4月9日消息,比尔·盖茨警告世界称,除非采取更多措施帮助应对新冠病毒等致命疾病,否则世界将面临每20年一次的全球大流行疾病。

QQ截图20200410171016.png

比尔·盖茨为慈善事业捐赠了数百万美元 (图片来源:Youtube)

在2016年,比尔·盖茨曾神预测在10年内会有一次这样的大流行疾病,全球可能会有3000万人死亡,经济损失超过3万亿美元。比尔·盖茨认为,如果我们告诫各国政府,目前有人正在建造一种超级武器可让3000万人死于非命,各国会迅速采取措施加以阻止,但对待生物威胁人类却不够严肃认真,经常掉以轻心,我们需要认真对待,做好应对流行疾病的准备。

这位64岁的亿万富翁慈善家说,全球旅行的增长意味着病毒大流行的威胁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大。

比尔·盖茨花费了数百万美元的个人财富帮助发展中国家为这种情况做好准备,但现在正在寻找进一步提供帮助的方法。而他正在寻找资金,表示愿意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加快寻找新冠疫苗的速度。

QQ截图20200410171042.png

比尔·盖茨是比尔和梅琳达基金会的联合主席(图片来源:REUTERS)

他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视频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新冠疫情将是人们一生中经历的最大事件。每20年左右可能会有一件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市民们希望政府优先考虑这件事。”

他还表示,富裕国家应该支持发展中国家抗击这种病毒的斗争。这些资金的作用是帮助事情不完全恶化和维持稳定,帮助加速疫苗制造商的发展。”

QQ截图20200410171058.png

研究人员正花费数十亿美元研发这种疾病的疫苗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盖茨建立了比尔和梅琳达基金会,以帮助解决健康和平等等问题。

他说:“如果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可能会多花数万亿美元,但毫无疑问,人们会做好准备。”“这一次,我们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我们知道科学是存在的……各国将会向前迈进。”

上游新闻 杨若辰 编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