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办身份证交罚款?这四个地方24小时不打烊!
04-10 17:02: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随时处理交通罚款,却没有携带现金怎么办?急需办理身份证,却苦于上班时间没空去派出所怎么办?想带爸爸妈妈出国旅游,却没有办理签证怎么办?………

这些难题,通通都不再难了!只要到江北警务自助服务区全都可以解决。

4月1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江北警方获悉,江北区第四个全天候24小时自助服务区,已在江北区公安分局大门口(江北区健安路一号)正式亮相。

1.jpg

自助服务区可提供3大类21项警务业务功能

据了解,该自助服务区配备警务自助设备4台,有全功能民生警务一体机一台、车驾管综合业务终端一台、出入境自助签注机一台、居民身份证自助领证机一台。

据悉,该自助区可提供3大类21项警务业务功能:即治安类4项业务功能:居民身份证照片自助拍摄、居民身份证自助申请、临时居民身份证明自助办理、自助领取居民身份证;出入境类2项业务功能:出入国(境)证件照片自助拍摄、港澳台电子通行证再次签注;交管类15项业务功能:驾驶证证件照片自助拍摄、预受理机动车行驶证补换领、预受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预受理机动车业务规费缴纳、预受理驾驶证遗失补领、预受理驾驶证损毁换领、预受理驾驶证期满换领、预受理驾驶证业务规费缴纳、机动车联系方式修改、驾驶证联系方式修改、机动车管理部门查询、驾驶证管理部门查询、实时交通违法查询、实时交通违法处理、实时交通违法缴款。

2.jpg

在重庆率先使用了具有多警种业务功能民生警务一体机

该自助服务区还有两大亮点特色:一是在重庆率先使用了具有多警种业务功能的民生警务一体机。

该设备是在重庆市公安局牵头下,高度集成了人口管理、出入境管理、交通管理、治安管理四个警种的业务整合需求的最新设备,是我市引进的第一台多警种民生警务自助服务终端。

二是结合重庆市以往部署的交管自助设备运行情况,尽可能的提升群众使用体验感。

在选用设备中,率先选择交管业务处理功能齐全,交罚缴费渠道最丰富的车驾管综合业务服务终端,该设备相比同类设备,在功能齐全的基础上实现了重庆目前最全的交罚缴款支付方式,即在该自助设备上可同时满足交罚的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缴费方式。

未来还将建造江北城点和花园村点

据江北区公安分局科技化信息科民警丁文轩介绍,现在观音桥茂业百货背后、鱼嘴区域、江北区外经贸服务点、江北区公安分局四个警务自助服务区已正式向大众开放。未来,江北区公安分局还将拟建造江北城点和花园村点,解决群众所需办理的业务,同时还能解决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和空间限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