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护航复工复产 直击重庆缓堵保畅第一线
04-10 14:57:55 来源:新华网

龙塔大队民警正在劝离临停车辆。

新华网消息,早上7点,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民警陶璨雄正在新溉大道执勤。他帮着交通协管员把电子显示屏和锥形筒放到街面上,一切准备就绪,显示屏上显现“前方施工 车辆请绕行”几个大字,提醒过往的车辆。

7点半,陶璨雄站到十字路口中间,打着标准的手势,指挥车辆有序通过。“电瓶车靠边走!”“好了好了!这边的车赶紧走!”陶璨雄一边打手势一边“吆喝”,忙得不可开交。

“现在是早高峰,我们一般都是疏导为主,纠正违法行为为辅,让车辆快速通过。”陶璨雄说。

临近9点,早高峰即将结束,车辆开始减少,今天整个早高峰较为顺利,没有车辆长时间滞留。

民警正在给违停车辆车主打电话。

“喂,你是渝DIR**5的车主吗,你这辆车已经停在路边三天了,现在马上来开走,不然我们就喊拖车来了。”早上10点,民警郜鹏鹏正在渝北区桂馥大道巡逻,看到自己三天前贴了罚单的车子还违停在原来的位置,他立马拿出手机给车主打电话,责令其将车开走。

在郜鹏鹏执勤的这段时间里,不断有人上前问路,渝北区社保局往哪个方向、去区政府走哪边,郜鹏鹏都及时做了解答。

为保障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日前,重庆市按照“疫情防控与恢复交通、预防事故、保通保畅并重”的要求,开展了缓堵保畅综合治理工作。前期,市交巡警总队会同相关部门,针对车流量恢复状态、路面运行指数,以及市民各渠道反馈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等内容,梳理排查了主城区第一批74条需综合治理的主要干道。新溉大道和桂馥大道就是此次重点整治的74条主干道之一。

家住渝北区仙桃街道桂馥社区的市民王女士说:“因为这周围有金色池塘、麓山别苑、桂馥家园等人流密集的居民小区,还有空港新城小学、渝北幼儿园等中小学校以及沐仙湖湿地公园,旁边还有渝北区医疗保障局,所以以前桂馥大道特别堵车,上下班的时候,通常是七八百米路要开20多分钟。”

整治后的桂馥大道。

自4月7日开始,渝北区交巡警加强了对这条主干道的整治、巡逻和疏导,每天早上7时半到晚上19时许,都安排警力不定时巡逻。同时,交巡警还加强了管理与纠违、处罚力度,并采取不间断摄像纠违的方式对违停车辆进行处置,加强对此路段交通秩序进行监管和疏导,对违停驾驶员形成了有力震慑。

“接下来,我们会每日对辖区道路开展违停整治,对驾驶员在场的违停车辆责令其立即驶离;对驾驶员不在现场或拒绝驶离的,依法处罚;对阻塞消防通道、公交车港、学校门口的机动车将依法拖移,确保整治取得实效。”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原标题:护航复工复产 直击重庆缓堵保畅第一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