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两高中生结伴骑行闯入高速 原因:一直在家上网课憋得慌
04-10 14:31: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jpg

4月6日18时许,市高速执法四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过路驾驶员报警,G69银百高速涪陵东服务区至涪陵东收费站路段间,有人在高速公路上骑行自行车,差点撞到,被其吓出一身冷汗。

接警后三大队值班室立即通知就近巡逻执法人员前往处置,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行踪。三分钟后,执法人员在G69银百高速白塔隧道内发现两名行人正推着自行车在边沟盖板上前行,时值清明节返程高峰,车流量大,过往车辆纷纷紧急踩刹车进行避让,险象环生,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报提醒过往车辆提前避让,并快速将他们安全引导至隧道内的应急停车港。

经询问得知,程某、唐某系同学,目前在读高二,近期因为疫情影响,一直呆在家中上网课感觉憋得慌,刚好放清明假期,便相约骑行到清溪镇散心缓解学习压力,但还未骑到清溪,感觉有点累,便准备往回骑,疑是因为手机导航出错,便将他们引导到高速公路上来。幸被高速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如果继续在高速公路骑行,加之节假日返程车流大,隧道内光线不明影响视线,后果不堪设想。

两名学生被带回大队后,执法人员对其在高速公路内骑行的行为提出严厉批评,并做安全知识教育,鉴于是未成年,且认错态度好,未对其进行处罚,同时通知学生家长到大队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并写下安全承诺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