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探访雷神山医院负压隔离病房:里面的空气出不来 有紫外线灯消毒
02-11 07:31: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位于武汉市江夏区黄家湖边的雷神山医院,是当地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目前雷神山医院已经开始分批交付使用,并接收转运过来的患者。昨天(10日),总台央视记者来到了雷神山医院一处即将交付的区域,对那里的负压隔离病房进行了探访。

总台央视记者 徐之昊:我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武汉雷神山医院的负压隔离病房的区域。里面的空气是出不来的,只有外面的空气可以进去,这样就可以避免病房里面空气中,可能所含有的病毒到外面的区域来。

记者从雷神山医院承建方处了解到,每一个病房模块内,一共是有两间病房。中间有一个缓冲间连接。医护人员可以在缓冲间内,完成要进入病房前的各类准备工作。

总台央视记者 徐之昊:我现在就是进到了一个负压隔离病房的里面,整个这个病房的一个陈设,一共是有两张病床,包括有电视机,有空调,有卫生间和洗浴间。而这里呢有一个特别的一个小设计,这个叫做传递箱。病房里面的患者,吃饭的食物,就是通过这个传递箱送进来的。

在每间负压隔离病房内的电视机上,还有一个紫外线灯。当患者离开病房去走廊活动时,可以打开紫外线灯,对病房进行消毒。而供患者活动的走廊,和医护人员通行的走廊,是互相分隔开的。

据了解,武汉雷神山医院共有床位1500张左右。医院只设住院不设门诊,分为2个重症医学科病区、3个亚重症病区及27普通病区。此外,医院还设有心电诊断科、超声影像科、放射影像科及医学检验科等医技科室,能够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辅助诊断要求。

原标题:战疫情丨记者探访雷神山医院负压隔离病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