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无接触”服务再深入 继“安心送”之后智能化正加载
02-11 13:22: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以来,各行业都在探索无接触服务,用科技和物理手段,减少人际接触。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不仅是美团、饿了么等平台方和麦当劳、KFC、星巴克等餐饮品牌,还包括酒店、零售等与消费者相关的各个场景均加载该服务并不断地深挖需求。

日前,上游新闻 重庆商报记者在江北区某酒店看到,通过品牌智能平台设备,消费者通过面部识别等手段实现自助入住、自助退房等服务。

据了解,“无接触”服务的第一枪,由外卖平台发起。为防控疫情,1月底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平台推出了“无接触配送”的服务,即用户使用外卖平台下单时,用户可在订单备注栏选择“无接触配送”,备注要求外卖员把商品放在指定位置,待外卖员放置妥当并与消费者确认后,用户再前去取货,避免面对面接触。

大约2月1日,餐企在平台方“无接触配送”的基础,又再载了安心送服务,包括带有制作餐食和配送人员体温、名字等信息的安心卡,通过扫二维码观看餐食制作全流程图等。

随着“无接触”服务逐渐深入,更多行业加入进来。

酒店也推出“无接触”的智能入住、退房等,在全国范围内看,还有智能机器人配餐等服务;而在重庆部分区县,陆续出现自助蔬菜超市等新零售探索。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对卫生的重视,“无接触”的探索方式将更加深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