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怎样提高免疫力?这些方法让你的身体倍儿棒
01-11 07:45:23 来源:北青网

免疫力是我们人体健康的保护伞,很多人都有免疫力低下的毛病。免疫力低下的人更容易感冒生病,生病之后康复比较慢。那么如何增强免疫力呢?

好睡眠

高质量的睡眠可促进人体产生多一些睡眠因子,睡眠因子可促进白血球增多,同时加强肝脏的解毒能力,从而可以消灭侵入人体的细菌和病毒。因此,高质量的睡眠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有专家指出,为了养好的睡眠,适宜的温度是很重要的,室内的平均温度应该根据季节来改变。并且为了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房间要保持通风状态。在白天全方位给房间通风能清新空气,晚上适量通风有助于睡眠呼吸新鲜的空气。

多喝水

提高免疫力的首要任务是要多饮开水,这样能使鼻腔和口腔内的黏膜保持湿润;多喝水还能让人感觉清新,充满活力。

水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有研究表明,白开水有助于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很好的催化剂。水很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增强身体各器官中的乳酸脱氢酶活力,从而达到增强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的作用。早晨起床喝一杯冷开水对身体更好。

缓解压力

现在的社会,人们都需要承受一定的压力,生活以及工作中的一些无形的压力,也会降低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长期的处于极端的压力之下,会导致体内细胞的活力变差,从而导致免疫力下降。

开怀大笑

一个人的情绪好不好对于身体健康也有着一定的影响,一个好的情绪,不仅能够帮助人们缓解一些疾病的疼痛,还能延缓衰老。我们平时可以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多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参加一些集体活动,让自己开心的度过每一天。经常的开怀大笑,能够改善人体的免疫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释放压力,从而达到延缓衰老、修复机体损伤的作用。

原标题:怎样提高免疫力?这些方法让你的身体倍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