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试点推出15条定制客运班线
01-11 06:20:36 来源:重庆日报

1月1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道路春运暨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主城区公交客运车辆运送旅客将达到1.66亿人次,与去年持平;巡游出租客运车辆运送旅客将达到9200万人次,同比上涨2.2%;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送旅客将达到3292万人次,同比增长34.5%,为各种交通出行方式中,运送客流增幅最大的一种;主城区轨道交通运送旅客将达到1.1亿人次,同比增长12%。同时,重庆试点推出了15条定制客运班线。

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介绍,针对春节期间,在主城区火车站、机场等区域可能出现旅客剧增、夜间旅客多选乘出租汽车的情况,我市启动了“雷锋的士情、温暖回家路”春运主题活动。在1月20日至23日、1月27日至30日,夜间20时至24时,我市将每天安排调度1000辆巡游出租车运力前往重庆西站,500辆巡游出租车运力前往重庆北站进行补充。

同时,与机场、高铁接驳且单程运营里程在100公里以内的客运班线,春运期间夜间2时至5时准许客运车辆运行,解决夜间到达旅客的出行问题。

此外,重庆试点推出了定制客运班线,客运车辆采取“门到门”“点到点”的新型运输服务方式,全天候提供定制包车服务,满足旅客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

目前,已试点开行定制的客运班线有15条,分别是:渝邻线——重庆往返邻水;渝垫线——重庆往返垫江;万开线——万州往返开州;万云线——万州往返云阳;渝潼线——重庆往返潼南;渝城线——重庆往返城口;西彭线——重庆至西彭;白沙线——重庆往返白沙;大渝线——重庆往返大足;永渝线——重庆往返永川;璧山线——重庆往返璧山;广安线——重庆往返广安;泸州线——重庆往返泸州;綦江机场线——綦江往返机场;广邻线——广安往返邻水。

旅客只需登录“愉客行”网上公众出行平台,就可选择定制服务。

原标题:重庆试点推出15条定制客运班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