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2020重庆两会•声音|戴科:加快第二个机场选址 形成“双城四机场”
01-10 21:32: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578663732(1).jpg

▲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戴科

“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明确提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重庆市人大代表、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科说,航空枢纽机场是重要的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是地区经济增长的发动机,是完善城市交通格局、促进产业结构升级、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贡献。因此,重庆应加快第二个机场的选址,力争早日建成重庆第二机场,形成成渝地区 “双城四机场”,极大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发展。

“2019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47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2万吨,预计2020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4800万人次。” 戴科表示,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和货邮吞吐量,就可以看出航空枢纽机场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显明。因此,北京有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上海有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国际机场,成都有双流国际机场,以及正在建设的天府国际机场。

“成都和重庆形成双城四机场,对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认为,双城四机场协同发展,相互关联、相互促进,取得规模效应,可以促进双城经济圈繁荣发展。

在戴科看来,规划建设重庆第二机场,将进一步提升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功能,助推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是事关西部大开发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问题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的现实问题。  

他表示,应该早日规划建设重庆第二机场,加快第二个机场的选址工作,而第二机场的选址应该围绕主城区大都市范围内进行,以大都市带动完善大交通,大交通促进大都市发展。目前,二个机场的选址时间将在“十四五”前期完成。

重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郑三波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