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身份证+5分钟=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自助登记来了
01-10 21:42: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一张身份证取代了厚厚的纸质材料,办理时限从3个工作日压缩到5分钟,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推出个体工商户自助登记服务系统,申请者可只凭一张身份证,现场办证取证。

上午10点,22岁的创业者李克琴走进两江集群创业创新中心,准备经营电商的她来这里办理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而她办理手续所需的所有材料,只是一张身份证。

据了解,这套由市场监管部门开发的智能化服务系统,通过标准化的设置,将申请流程简化为认证识别、填写信息、确认经营范围和签字提交四个步骤。系统的开发者、重庆六一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保卫介绍说,通过人证识别,通过一系列的图像处理技术,系统可以规避风险,目前认证的准确率能达到99%以上,即使是一个技术小白,使用这个一体机也没有任何困难。

今年起,我市率先在两江新区试点这种营业执照智能一体机,目前已在市场监管所、集群注册中心、银行网点等地设置了15台一体机。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审批科科长陈晓欢介绍说,这是两江新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激发大众创业活力的一个创新举措。下一步,他们将把电子化自助登记的办理内容扩展到个人独资企业、有限公司的设立登记和其他业务类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李峰 李玥

原标题:一张身份证+5分钟=营业执照 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自助登记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