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一女子“牵扯200万元诈骗案”,被民警找到时已开房正要…
01-10 17:11:03 来源:新时报

新时报消息,1月7日,省城的孙女士接到一个网络诈骗电话,还被骗子忽悠至宾馆内套取银行卡卡号及密码。关键时刻,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不仅隔空喊话让骗子认怂挂断了电话,还帮孙女士及时止付、避免了损失。

1月7日上午11点半,省城的孙女士正在家中做饭,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北京诈骗举报中心的电话。电话中的女子称:孙女士牵扯到一起价值200多万的诈骗案,随后北京公安会联系她。

紧接着,一个显示为北京区号的电话又打了过来。“我是北京大兴分局的民警,我的警号是……”电话那头,“民警”说:怀疑孙女士参与了一起诈骗案。如果证据确凿,她将面临10年的有期徒刑。如果孙女士是被人冒用身份信息,那她需要配合警方、证明清白。

“当时我就蒙了,信以为真。他们说,还有其他涉案人员没有被抓获,所以让我保密。”孙女士回忆:随后,她就按对方所说,没有告诉家人,偷偷溜出家门,去附近一宾馆开了一个房间。

“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1月8日,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张春明告诉记者:对方让孙女士离家去宾馆开房,目的就是为了避免其家人及时发觉,以便遥控孙女士告知银行卡密码或将钱转账至自己设立的账户。

庆幸的是,就在孙女士出门之际,她的丈夫发现了异常,并悄悄地跟了出去。发现妻子一边接电话一边进了宾馆后,他就近跑到了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报警求助,“快,民警同志,我对象可能遇到骗子了”。

“我们在宾馆找到孙女士时,她还以为我们是来配合北京警方的工作。”接警后,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民警张春明、辅警曹磊迅速赶赴现场。此时,房间的写字台上摆着孙女士的六张银行卡,正在与对方通话的她准备将卡号一一告知。

“你们是谁?”刻不容缓,还没等孙女士说出密码,民警健步上前“夺”过了她的手机。而听到声音有变,电话那头的骗子还质问:“你凭什么拿人家的手机……”“我们是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的民警。”民警隔空喊话,电话那头的骗子随即认了怂,迅速挂断了电话。

“幸好我们及时赶到,孙女士银行卡内分文未少。”1月8日,历下公安建筑新村派出所副所长耿新告诉记者。如果诈骗得手,骗子能从孙女士的六张银行卡“划走”十几万元。为了保险起见,民警先是帮着孙女士将部分银行卡进行电话挂失,随后又冒雪驱车陪着她赶到银行柜台将卡内的现金取出。

原标题:女子险被“假民警”忽悠十几万,关键时刻真民警现身破骗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